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建材装修 » 建材资讯 >> 正文

建材资讯

浙江工商抽检:MOEN(摩恩)等13批次水嘴不合格
江苏消费网 (2018-02-24) 来源:人民网-中国消费网
阅读:

  中国消费者报杭州讯(张允革 记者郑铁峰) 近日,记者获悉,浙江省工商局在杭州和金华两个地区销售的水嘴商品进行了抽样检验,检测结果显示,40批次商品中合格27批次,不合格13批次,总体不合格检出率为32.5%。此次检测不合格商品涉及多个品牌,包括标称MOEN(摩恩)、维达卫浴、SWELL(四维)等。

  据了解,本次抽检对安全性和主要性能指标进行了检验,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管螺纹精度、冷热水标志、金属污染物析出、表面耐腐蚀性能、镀层附着强度、流量、流量均匀性、抗水压机械性能、密封性能等方面。

  管螺纹精度。该项目有8批次不合格。管螺纹精度是水嘴质量性能的重要指标,管螺纹精度不合格的产品,会导致螺纹密封性能下降,产生漏水的隐患,除了浪费水资源之外,也会影响消费者的正常生活,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如标称“广东夏沫陶瓷卫浴有限公司”生产,品牌为“xiamo”,规格型号为XM605的厨房龙头,管螺纹精度不符合标准要求。

  金属污染物析出。该项目有3批次不合格。金属污染物析出是重要的安全性指标,消费者长期接触使用此类不合格产品易导致慢性重金属中毒,对人体造成严重危害,甚至威胁到人的生命安全。本次抽查发现的3批次产品出现重金属超标问题,且都是铅元素超标。如标称“牧野(福建)集成卫浴发展有限公司”生产,品牌为“MUyE”,规格型号为17的厨房龙头,铅析出统计值为14.3μg/L,超出标准值≤5μg/L的186%。

  镀层附着强度和表面耐腐蚀性能。该项目有9批次不合格。此项指标主要是考核模拟水嘴在使用环境差、空气湿度大和受到物理冲击的情况下镀铬表层的破坏程度,尤其是经过酸性盐雾试验的不合格水嘴在使用一段时间后,表面会产生“铜绿”、黑色斑点或腐蚀,严重影响美观。如标称“潮州枫溪区法伊斯陶瓷制作厂”生产,品牌为“维达卫浴”,规格型号为WD-3001的单冷菜盆龙头,表面耐腐蚀性能达不到标准要求。

  流量和流量均匀性。该项目有4批次不合格。该指标反映水嘴在正常使用状态中单位时间内出水的大小,流量的标准值是在一定的范围内,既要满足消费者正常的使用,又要符合国家节能减排的政策。如标称“美昌王水暖有限公司”生产,品牌为“美昌王”,规格型号为85105的角式卧管(水嘴),流量和流量均匀性能不符合标准要求。

  抗水压机械性能和密封性能。该项目有2批次不合格。该指标反映产品的装配工艺和材料水平,该指标的不合格会导致产品在一定的水压下漏水,甚至爆裂,给消费者财产安全带来严重的影响。如标称“南安市G627洁具厂”生产,品牌“JDBOS”,规格型号为A3002,生产日期(批号)为2017-7-1的申达斯二联(水嘴),抗水压机械性能不符合标准要求。

  冷热水标志。该项目有3批次不合格。根据国家标准规定,冷、热水混合水嘴应有冷、热标记,标记与水嘴本体结合牢固。冷水用蓝色或字母“C”或“冷”字表示,热水用红色或字母“H”或“热”字表示。双控水嘴控制装置水平排列时,冷水标记在右,热水标记在左。如果标错,导致消费在使用过程中造成不必要的麻烦,甚至造成烫伤等情况的发生。如标称“摩恩(上海)厨卫有限公司”生产,品牌为“MOEN”,规格型号为GN70111,生产日期(批号)为20160822的厨房龙头,冷热水标志反标,不符合标准要求。

  针对本次抽检发现的不合格商品,浙江省工商局已下发通知要求各地依据有关规定,责令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并由被抽检经营者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负责立案查处。消费者要求退货的,经营者应当负责退货。浙江省工商局同时将不合格商品信息通报商品标称生产者所在地质量技术监管部门。

编辑:王莹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