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江苏著名景点 >> 正文

江苏著名景点

同里古镇
江苏消费网 (2011-04-15) 来源:本网
阅读:
   

    同里镇位于吴江市城区的东部,北离苏州十八公里,东距上海八十公里,现辖镇域面积一百多平方公里,其中古镇景区面积约3.2平方公里,总人口6.2万人。同里建镇于1000多年的宋代,有着悠久而灿烂的历史文化,丰富而宝贵的历史遗存,其中,退思园于2000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同里因此成为江南水乡古镇中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地。


     “五湖环抱于外,一镇包含于中。”“家家临水,户户通舟,醇正水乡,旧时江南。”同里水多桥多,水乡特色堪称经典。与此同时,同里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据史料记载,古代同里先后出状元1人,进士42人,举人93人。为了使水乡古镇文化生动地展示在世人面前,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遵循“有效保护、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原则相继修复开放了退思园、崇本堂、嘉荫堂、三桥、明清街、罗星洲、珍珠塔、松石悟园、中华性文化博物馆、古风园等。

     同里以“同里之春”旅游文化节、同里杯天元围棋赛、水乡丽人评选活动、暮鼓晨钟四大品牌活动,有力地提升同里品牌的国内外知名度。已荣获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的同里正由传统的古镇观光游向生态游、水上游、体验游转变,北联油菜花节、肖甸湖湿地公园的建设发展等不断打开同里旅游的新篇章。集文化、生态、休闲于一体的同里将不仅仅是一个单纯的旅游景区,而是一座远离城市喧嚣的精神圣地。

(叶欣 整理)

编辑:孙林美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