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路线推荐 >> 正文

路线推荐

周末来溪田生态农业园看“稻”梦空间
江苏消费网 (2017-11-17) 来源:中国江苏网
阅读:

  

 

  携着捕梦网拥抱未来。

  

 

  幽静的小教堂。

  眼下,正值水稻进入收割高潮,位于溪田生态农业园的200亩水稻已于上周末全部收割完毕。剩下的秸秆该如何处理呢?这是个烦人的问题。不过在溪田生态农业园,一茬茬秸秆在南京林业大学风景园林专业大学生的手上,却变废为宝,编织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有跃出水面的“鲨鱼”,有欢快嬉戏的“小鹿”,还有饱含珍珠的“河蚌”,构思精巧、造型独特,很有看头。

  据介绍,近年来,我国很多地区都出现过较为严重的焚烧秸秆污染。每到夏秋收获之际,浓烟滚滚,不仅造成了环境污染,也造成了事故多发,对交通运输业构成了极大威胁,并对人类健康和安全造成了严重危害。据调查,目前我国秸秆利用率约为33%,其中大部分未加处理,经过技术处理后利用的仅约占2.6%。

  为了有效解决秸秆焚烧难题,保护园区良好的生态环境,日前来自南京林业大学风景园林专业的170余名学生来到溪田生态农业园,参加双方联合开展的“稻草景观设计与营建竞赛活动”,以刚刚收割的5亩水稻秸秆作为主材,同学们利用木头和竹子做骨架,用稻草充血肉,创作出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作品。

  而生态农业园的小河边,一只“小鹿”正在饮水,另外两只刚饮完水的“小鹿”分别蹲坐和站立在岸边,三只小鹿都由稻草、竹片做成,各具神态,栩栩如生,不仅对池塘景观进行点缀,还填补了岸边的空白。这便是大二学生刘佳伟与小伙伴们创作的作品——“呦呦鹿鸣”。刘佳伟说,他之前和同学来溪田实地探访过,了解到当地流传的董永和七仙女的故事,领略到溪田俊秀山水的美丽,此次创作的三只小鹿就是想把对爱情的美好向往通过作品表达出来。

  除了这三只可爱的小鹿外,跃出水面的鲨鱼、饱含珍珠的河蚌、幽静的小教堂、归雁、渔舟唱晚、老人与海等,造型丰富、形态逼真,吸引了很多游客驻足观赏。对此,江宁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到收割季节,秸秆禁烧便引起关注,很多农民收割后将秸秆付之一炬,造成环境污染。此次活动将秸秆与创意结合,变废为宝,用秸秆做成景观小品,可供游客欣赏游玩,也是推进秸秆再利用,有效保护了溪田生态农业园及周边大气环境。

  据悉,今年7月,南京溪田田园综合体经过区、市、省级层层评比,最终在全省7家申报单位中综合评分获第一,将与兴化千垛田园综合体一同为江苏出征,参与全国首批田园综合体试点评选。

  通讯员 李秋雯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端木

编辑:阿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