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旅游视点 >> 正文

旅游视点

无锡惠山古镇景区创建5A获评审点赞
江苏消费网 (2018-02-05) 来源:现代快报
阅读:

  日前,国家5A级景区评审专家戴学峰教授前往惠山古镇景区,对景区创5A工作进行现场“问诊”。通过实地考察惠山古镇历史文化街区、文物古迹区、锡惠名胜区等区域各方面现状,戴教授一行对景区5A创建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

  一年多来,惠山古镇景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标准化厕所、电子导游系统、智慧化停车等,处处彰显精细化管理带来的贴心。舒适、体验度一流的游客中心,更是频频获游客夸赞为“无锡最美游客服务中心”!

  在停车场改造方面,惠山古镇景区的停车场建设高标准、高水平,与城市交通、景区游客中心关系处理十分恰当,使得景区可进入性大大提升。记者了解到,环惠山古镇景区设有6个停车场,可同时满足一千多辆汽车的停放需求。并新增智能现代化停车场,内置停车位、车辆充电区、修车洗车区、3A厕所以及咨询点、购物点,满足自驾游客各类需求。

  景区卫生间堪称业内首屈一指的典范,不仅与周边环境协调一致,而且设施设备的配置以科学、务实为宗旨,体现了高标准的现代化和人性化。秦园街厕所、庙巷厕所按国家AAA级旅游厕所标准设计建设,均标配第三卫生间、无障碍设施、管理间及独立的客厅休憩区域。

  在智慧景区管理方面,新上线运行智慧化景区管理系统。在惠山古镇游客中心二楼游客指挥中心,运作中的“智慧景区集成管理平台”清晰显示当日累计客流量、累计车流量、客源地排名、车源地排名、景区节假日客流等数据。“这是新上线的景区智慧管理系统,可帮助我们分析不同地域、不同时段客流情况,从而更好地改善景区服务。”工作人员说。

  另外,惠山古镇景区的游客中心达到国内一流水平,从选址合理、空间格局舒适、功能设计合理,到人性化服务配置齐全,既展示景区文化又提升游客体验。员工服装兼顾江南文化特色及功能实用性,设计优良,做工精美,充分考虑不同工种的不同功能需求。

  “距上次到景区考察已有十个月,这期间,景区在基础建设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戴教授点赞的同时,还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如注重对活体文化的传承展示,使之与旅游有机融合;推进景区一票制进程的同时,要做好对文化遗存的保护等。(王庭萍)

编辑:阿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