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旅游视点 >> 正文

旅游视点

中国最小鸟类红宝宝儿现身南京紫金山植物园
江苏消费网 (2018-02-05) 来源:扬子晚报
阅读:

  

 

  小巧可爱的红头长尾山雀。

  昨天立春,在南京紫金山植物园里,数十只虎头虎脑、小巧可爱的小山雀,出现在蜡梅花树林中,体型约乒乓球大小。据介绍,此鸟是中国最小的鸟类,名叫红头长尾山雀,而它的俗名叫小老虎,或者红宝宝儿。

  只见这些红头长尾山雀从一棵蜡梅花枝间,突然飞至另一棵树上,不停地在枝叶间跳跃,来回飞翔觅食。边吃食还边不停地鸣叫,叫声低弱,“吱、吱、吱”声不断,可爱之状引得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南京野鸟协会爱好拍鸟的张先生称,清香四溢的蜡梅花不但吸引来游客,就连中国最小的鸟儿红头长尾山雀也被吸引来了。据介绍,南京城内一般喜鹊、麻雀较多,而红头长尾山雀在南京真是难得一见,这种鸟胆子小,人稍一靠近它们就飞走了。记者了解到,世界上最小的鸟是蜂鸟,而红头长尾山雀则属于中国最小的鸟种,小巧可爱,并且长得虎头虎脑,能在南京的紫金山植物园里觅得它的一抹美妙的身影,也算是一种幸运。(梅建明 武家敏)

编辑:阿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