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景区推荐 >> 正文

景区推荐

春节期间带孩子来牛首山祈福增慧
江苏消费网 (2018-02-05) 来源:南京晨报
阅读:

  

 

  牛首山地宫。

  有诗云:山不在高,有仙则名。牛首山“身高”不足300米,算不上崇山峻岭,却能闻达海内外,究竟何方神圣居于此呢?据《佛法金汤编》记载:“南朝宋明帝,尝问志公云,牛首山有何神圣。志曰,文殊领一万菩萨,夏居五台,冬居牛首。”据传,文殊菩萨代表聪明智慧,而牛首山则是名副其实的智慧之山。这个春节,市民可以带上孩子来牛首山祈福增慧,祝愿来年考个好成绩。

  据介绍,牛首山是法融禅师创立的“牛头禅宗”之开教处和发祥地,印度禅传入中土之后,成为中国人自己的“佛教”的开端,因此牛首山也是中国禅宗的重要起源地之一。在佛教中,文殊菩萨代表聪明智慧,因德才超群,居菩萨之首。在佛顶寺大雄宝殿,文殊菩萨位于释迦牟尼佛左侧,骑乘青狮,比喻以狮吼震慑群魔;左手握智慧剑,表示智慧犀利如剑,能够斩断一切愚痴;右手持般若经,则代表了智慧与慈悲。据《佛法金汤编》记载:“南朝宋明帝,尝问志公云,牛首山有何神圣。志曰,文殊领一万菩萨,夏居五台,冬居牛首。”牛首山作为文殊菩萨的冬宫,是名副其实的智慧之山。

  如今的牛首山,这里有青山绿水,这里有蓝天白云,这里有以宫、塔、寺为核心的佛教文化艺术殿堂,以及供奉着象征佛陀最高智慧的佛顶骨舍利,文化底蕴深厚,是启迪智慧之所。这里还有郑和文化园等诸多历史文化古迹,更是增长课外知识的好地方。另外,牛首山文化旅游区,产业形态日益多元,在弘扬民族文化上仍继往开来。早前,牛首山还与南京多所高校进行产学研合作,如牛首山文化旅游区与南京大学合作共建南京大学中华文化研究院,致力于优秀传统文化的研究、传承与弘扬,将汇集海内外著名专家学者,携手开展中华文化研究、学术交流、教育培训、书籍编撰等活动。在这里,不仅可以让孩子们领略牛首山优美的风景,还可以丰富孩子的见闻,培养他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

  春节期间,市民可以带上孩子来牛首山祈福增慧,拜拜文殊菩萨,祝愿来年考试前三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编辑:阿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