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旅游视点 >> 正文

旅游视点

南京禄口机场迎来春运返程高峰 探亲流务工流返校流叠加
江苏消费网 (2018-02-26) 来源:南京日报
阅读:

  随着大中专院校下周陆续开学、返乡探亲者大规模“回流”,航空出行迎来返程高峰。连日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日均起降航班在600架次左右,日均进出港旅客在8万多人次,航空返程高峰预计持续到元宵节(3月2日)。

  据了解,今年春运节后客流高峰主要由务工流、探亲流、学生返校流叠加。在旅客出行高峰时,禄口机场T2航站楼的112个值机柜台和21个安检通道全部开启,保证旅客快速办票和过检。

  南京机场安检部门在检查中发现,旅客携带烟花爆竹的情况明显上升,2月22日(大年初七)晚,安检员通过X光机在家庭旅客随身携带的行李中发现疑似烟花物品,经开包检查确认,查获8盒擦炮。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部分旅客不熟悉民航安检规定,误以为充电宝要托运,造成了托运行李开箱包检查数量和频次增加,一定程度上也耽误了旅客个人时间。经机场安检部门统计,有七成的托运行李开箱包检查是因为旅客携带了充电宝和一次性打火机。仅春节黄金周,安检人员在托运行李中就查出充电宝7864件。

编辑:阿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