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旅游讯息 >> 正文

旅游讯息

无锡马山将建20平方公里国际健康旅游岛
江苏消费网 (2018-04-23) 来源:中国江苏网
阅读:

  4月21日,备受关注的马山国际健康旅游岛建设规划,在太湖(马山)生命与健康论坛上正式揭开面纱。从发布会上获悉,依托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优质的人文、旅游资源和马山较为完善的生物医药产业,将启动建设总规划面积为20平方公里的马山国际健康旅游岛。项目以打造“三基地三中心”为目标,着力培育发展集新药研发、医疗器械、精准医疗、健康管理、药物评价、学术交流及人文旅游于一体的国内顶尖、国际一流的医疗大健康产业。

  马山健康旅游岛建设的基础和条件已经成熟。马山自然资源丰盈,三面环水,风景旖旎,不仅享有华东“第一天然氧吧”之美誉,还拥有灵山胜境、拈花湾等一批独具特色的旅游休闲地。纵观马山核心地段,世界500强的辉瑞制药、亚洲最大的肠道营养液制造企业费森尤斯卡比华瑞制药、以“脑白金”“黄金搭档”驰名的健特药业、世界服务外包龙头企业药明新药、香港上市企业药明生物以及国内干细胞龙头企业博雅干细胞……一大批国内外知名生物医药企业的不断壮大,为吸引、聚集世界顶级研发人员和高端医疗管理团队奠定了基础。据了解,历经10多年的发展,164家各类生物医药企业已落户马山。去年,无锡生物医药研发服务外包区销售收入超80亿元,占马山全部工业总量的70%以上,税收13.77亿元,同比增长183%,生物医药产业已成为马山的一块“金字招牌”。

  “马山国际健康旅游岛将围绕‘三基地三中心’展开建设。”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赵晔介绍,“三基地三中心”分别为国际生物医药研发基地、智能医疗器械制造基地、国际精准医疗临床基地和国际健康管理大数据中心、国际医药安全评价中心、国际生命科技学术交流中心,建成后将使马山形成以生物医药为核心、文化旅游为特色,立足长三角、服务国内外的生命健康产业生态圈。

  按照规划,国际生物医药研发基地将依托药明康德集团,打造国际一流的生物医药创新产业集群;智能医疗器械制造基地将以基因技术和数字化智能医疗为主体,大力提升人工智能医学影像、病理诊断设备及软件的制造水平;国际精准医疗临床基地将建立“医疗服务-健康管理”集成服务网络,打造国际高端健康服务系统集群。国际健康管理大数据中心以建设全球性的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为目标;国际医药安全评价中心将建立权威高效的食品药品安全评价体系;国际生命科技学术交流中心将发挥已有的研发平台、数据平台等优势,实现服务全球的生命科技学术交流平台的梦想。

  马山健康旅游岛规划尚在拟定时,就已吸引各方目光。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招商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融合健康管理、度假酒店、人工智能体验馆、国际SPA中心、康养度假等功能的复华国际标准生命项目已确定落户于三基地之中;傲源(天津)人工智能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则相中了国际精准医疗临床基地,拟建无锡旗舰诊断中心,成为其连锁诊断中心中规模最大、服务最规范、检测内容最全面的大型智能诊断中心。

  除打造“三基地三中心”外,马山国际健康旅游岛还将建设高端住宅社区、商业商务中心、国际化教育机构、医疗机构等相关配套设施,满足区域内专业人才和管理精英的研发、生产、培训及生活配套的需求,让健康旅游岛聚足人气、富有活力。 (尹晖)

编辑:阿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