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旅游讯息 >> 正文

旅游讯息

马云李连杰将在南京牛首山建太极禅院
江苏消费网 (2018-04-23) 来源:中国江苏网
阅读:

  

 

  

 

  太极禅院效果图。

  

 

  李连杰来牛首山。

  上周,著名影星李连杰来到南京牛首山,参加了牛首山文化旅游区重点项目规划方案汇报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接下来,由马云和李连杰共同创办的太极禅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将与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共同打造“太极禅院”总部基地,进一步促进中国旅游文化和传统文化的深度融合发展。

  据悉,太极禅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由商界及文化界领袖马云和李连杰共同创办,以发展、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宗旨。太极禅与牛首山双方将秉持共同的信念和理想,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共同打造“太极禅院”总部基地。“太极禅院”总部基地占地约60亩,开发建设的具体内容包括禅堂、太极禅总坛以及禅意酒店客房。建筑主体为直径150米圆形庭院布局。圆形轮廓加之陆地与水面形成的水岸线形成了天然的太极图形。陆地为阳,水体为阴。圆形墙体在陆地一侧为实体墙体,嵌入山体之中;在水中,墙体变为渐变的片墙;形成一虚一实两种形象。主要功能空间布置圆形庭院西侧,与原有的水岸相结合,同时在北侧布置内观水院,形成太极的实体部分;东侧主要为隐龙湖水景,南侧设置有大禅堂,形成太极的虚体部分。

  另外,牛首山还将在景区东入口游客中心以北,紧邻丹阳大道,建设牛首山文旅度假酒店项目,该项目具备酒店、演艺厅、商业街主要业态,建筑风格采用新中式,设计理念旨在将牛首山丰厚的自然景观和悠久佛教文化历史相融合,在雅致幽静的环境下创造山水休闲养生度假之旅。会上,南京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李世贵表示,这两个项目与牛首山旅游度假区整体风格高度契合,设计理念先进,实现了与牛首山、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创意新颖,该区将想方设法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提高工作效率,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通讯员 周勇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端木

编辑:阿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