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旅游视点 >> 正文

旅游视点

南京莫愁湖公园将闭园维修半年
江苏消费网 (2018-05-16) 来源:中国江苏网
阅读:

  (朱旭先摄)素有金陵第一名胜的南京莫愁湖公园将迎来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闭园维修。维修时间长达半年,时间为:2018年5月16日—2018年12月31日。

  

 

  

 

  

 

  

 

  今天早晨,记者赶在闭园前专程前往莫愁湖公园探访,公园内虽然已展开全面维修,但早上前来晨练和游览的游人仍很多,许多市民得知再过两天要闭园维修了,特意再来公园转转。

  坐落于南京水西门大街的莫愁湖已有1500年悠久历史,因其丰富的人文资源,被历代文人冠以江南第一名湖、金陵第一名胜、金陵四十八景之首等美誉。历朝历代达官贵人纷至达来。新中国成立以来,这里成了人民的乐园,据介绍,近70年来,公园始终坚持对外开放,每天迎来数以万计的游客。

  

 

  

 

  

 

  

 

  据莫愁湖管理处主任杨志军介绍:长期以来,莫愁湖公园由于缺乏系统性的维修,公园地表、水系环境质量和园内景观效果不断弱化。园内不少古建筑和仿古建筑因年久失修,破损漏水严重。经南京园林主管部门批准,莫愁公园将实施闭园修缮。闭园时间南区和北区各不相同,其中,公园南区闭园时间为:2018年5月16日—2018年12月31日;公园北区闭园时间为:2018年5月16日至2019年4月30日。

  

 

  

 

  

 

  

 

  莫愁湖公园闭园后,将按照4A景区标准维修出新。对公园内部和周边进行雨污分流处理;对湖体进行降水清淤,并根据湖区生态功能需要,分区域、种类种植水生植物和放养适量水生动物,使莫愁湖水体达到Ⅳ类水标准。工程完工后,公园内的亭台楼阁、道路、广场、环境绿化、灯光亮化、安防监控等将提档升级、焕然一新,并做到公园wi0fi全覆盖。

  

 

  

 

  

 

  

 

  公园管理方表示,2018年度莫愁湖公园年卡有效期将顺延至2019年年底。凡已购买2018年南京市旅游年卡、宁镇扬旅游年卡的游客,可在重新开园时携带本人照片兑换2019年度莫愁湖公园年卡一张,兑换时间为2019年1月1日—2019年4月30日。

  

 

  

 

  

 

  

 

  

 

  市民和游客赶在闭园前专程前往公园游览、晨练

编辑:阿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