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旅游视点 >> 正文

旅游视点

南京明孝陵成功申遗15周年“明代军士”穿越巡游帝陵
江苏消费网 (2018-07-03) 来源:中国江苏网
阅读:

  (朱旭先)为庆祝南京明孝陵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成功15周年,由南京中山陵园管理局主办,南京钟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南京武库司和演武司俱乐部协办的“明代军士巡游”展演活动,6月30日下午在南京明孝陵5A景区隆重举行。

  

 

  

 

  南京正处于黄霉天,时晴时雨,闷热难耐。下午4点,“明代军士巡游”展演正式开始,20名演员身着明朝鱼鳞铠、铁浮屠、布面甲、曳撒、飞鱼服等明朝将领服饰,从十朝文化园朱元璋雕像广场结阵出发,途径大金门、石象路、神道望柱、翁仲路、金水桥、文武方门等景点;最后折返金水桥广场,整个巡演历时一个多小时。虽然,南京今天下午天气十分闷热,但所有演职人员均着装整齐,步调一致,巡游展演活动威武而庄严,受到了广大南京市民和中外游客的欢迎。巡游结束,许多市民和游客还与“明武军士”们合影留念。

  

 

  

 

  

 

  今年7月3日是南京明孝陵”申遗“成功15周年。15年前的2003年7月3日,在第27届世界遗产大会上,明孝陵作为“明清皇家陵寝”扩展项目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世界遗产大家庭的一员。为纪念这一历史时刻,主办方在明孝陵举办“牵手世遗,文旅融合”系列文化宣传活动,为广大游客和市民们带来一场“古都文化盛宴”。而“明代军士巡游”展演活动只是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据了解,今天下午的“明代军士巡游”展演巡游活动属首秀,它是首次向广大市民和游客展示了明孝陵卫队的风采和明朝的文化韵味,时光仿佛穿梭回到了600多年前。今后每逢重大节日,当地将会举行类似的巡游活动,供广大游客观赏。

  南京明孝陵是明太祖朱元璋与皇后的合葬陵墓,曾先后调用军工10万,历时达25年修建。其陵寝制度承前启后,独创新规,为500多年明清两代帝陵建筑沿用,在中国古代帝陵制度史上具有里程碑的地位。

编辑:阿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