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出游贴士 >> 正文

出游贴士

苏南机场实现“刷脸”坐飞机 旅客安检和登机过程提速
江苏消费网 (2018-07-11) 来源:中国江苏网
阅读:

  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安检和登机人脸识别系统最近同时投入使用,“刷脸”坐飞机成为现实。

  当日上午10点多,乘客在苏南机场T2航站楼排队接受安检。前往成都的唐先生来到安检口,出示身份证后,安检人员便告知可以通过,整个过程仅用2秒左右。该安检系统使用人脸识别技术,摄像头在旅客到达验证台时迅速抓取旅客脸部图像,对比分析旅客头像照片与身份证照片是否为同一人。当验证员人工甄别旅客身份证件信息同时,系统便完成比对并给出判别结果,完成安检。

  在登机口,有些旅客并没有手持登机牌,而是拿着身份证在机器上自助查验。待脸部与摄像头进行人脸比对后,机器提示“通过”,旅客即可通过闸机登机,整个过程几乎不停步。

  目前,苏南机场所有安检口和两个登机口启用人脸识别系统,今后将实现全覆盖。下一步,苏南机场将推进“智慧机场”建设,从问询、引导、服务等方面实现旅客智慧出行。(浦敏琦)

编辑:阿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