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旅游讯息 >> 正文

旅游讯息

去园博看园林树叶画艺术展 展览将持续至8月10日
江苏消费网 (2018-07-12) 来源:中国江苏网
阅读:

  

 

  (摄影/杭兴微)

  昨天上午,“叶留丹青——苏州园林树叶画艺术展”在苏州园林博物馆花篮厅开展,展览展出了艺术家庞彦德园林树叶画艺术作品75幅。画作内容涉及苏州园林十几座、树叶品种数十种,吸引了众多游客参观。本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10日,为期一个月。

  本次展览不同于以往的书画展览,庞彦德采用一种创新的艺术载体,取材于形状各异的树叶,吸收吴门画派精细雅韵的格调,融合中国传统水墨艺术,以极其精微细腻的笔触,在叶片上书写丹青,将苏州园林之风情浓缩其中,幅幅叶画抒发着真情雅趣,体现着苏州园林的美。75幅作品中,有拙政园、狮子林、退思园、听枫园等,亭台楼阁、山水花木都跃然叶上,并随着叶子的形状展现出另样的风景,可谓“叶中有园景,片片总关情”。一位来自南京的年轻游客告诉记者,她跟家人将在苏州游玩两天,计划游览拙政园、虎丘和苏州博物馆,在园林博物馆遇见这样的展览可以说是意外收获。“我看过各种展览,也见过树叶画,但没有见过尺寸这么大、画得这么有意境的园林树叶画,感觉非常有趣。”

  艺术家庞彦德师从名家刘懋善、杭青石,1998年开始研究树叶画,将国画水墨与树叶天然筋脉肌理相融合,并获专利。他一方面继承吴门画派的绘画风格,另一方面长期生活在园林之城,对苏州园林异常熟悉、热爱,才能将心中的园林写意展现,向观众呈现园林的另一种美。苏州园林为文人所造,树叶纹理为自然幻化,树叶画将园林风景浓缩在叶片之中,也正是人与自然的完美融合。

编辑:阿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