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旅游讯息 >> 正文

旅游讯息

扬州瘦西湖上榜江苏十大文化旅游景区
江苏消费网 (2018-07-18)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阅读:

  

 

  入夏以来,瘦西湖景区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前来游玩孟德龙摄

  ■核心提示■

  进入暑假后,“扬州的夏日”亲子研学主题旅游活动获得国内外的中小学生和亲子研学游客的青睐。日前,驴妈妈旅游网发布了江苏省2018暑期文化旅游消费趋势数据,扬州瘦西湖上榜2018年暑期预订最热门的江苏十大文化旅游景区。与此同时,记者从市区多家景区和旅行社获悉,报名参加扬州夏日旅游活动的亲子研学游游客源源不断,已达数千人。不少外地旅行商还特地来扬踩线,定制扬州的夏日深度体验线路。

    暑期文化旅游受青睐

    瘦西湖上榜江苏十大热门景区

  暑期哪些景区最受欢迎呢?日前,驴妈妈旅游网发布了江苏省2018暑期文化旅游消费趋势数据。数据显示,驴妈妈在售的江苏旅游产品中,文化旅游类产品在所有旅游产品中占比最高,达42.31%。其中,扬州瘦西湖成为2018年暑期预订最热门的江苏十大文化旅游景区之一。

  驴妈妈旅游网相关人士介绍,在江苏省文化旅游目的地城市中,南京、无锡、苏州、扬州、常州排名居前,揽下全省文化旅游近2/3的客流量,扬州的瘦西湖也成为和灵山大佛、中华恐龙园、总统府一样热门的文化旅游景区。

  “扬州不少景区深度挖掘夏日文化特色,从自身资源与文化相结合,为文化旅游增添了特色。”该人士表示,扬州“三号文件”中夏季景区门票优惠的实施以及“扬州的夏日”的活动推介,也助推了扬州文化旅游。

    福州旅行商来扬踩线

    将推出“扬州的夏日”深度体验游

  16日上午,二十四桥宾馆的宴会大厅宾客满朋,来自福建省福州市的20多名旅行商代表现场观看了淮扬菜大厨的表演。这批旅行商在扬州已经考察了3天时间,他们将根据在扬考察的线路特色,定制深度旅游线路,吸引更多的福州游客夏日来扬旅游。

  “7月12日,扬州市旅游局到福州进行旅游推介后,我们立马到扬州来踩线。”福建省拼途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永石告诉记者,“这次福州10多家旅行社代表到扬州考察了瘦西湖、大明寺、个园、何园,品尝了淮扬菜,入住了扬州的客栈,进行为期4天的深度考察。我们已经定制好了线路,准备一回福州就开始面向福州游客开卖。”陈永石说,根据这几日的考察线路,为福州游客设计了4天3晚、主题为“印象江南·别样扬州”的深度体验游,主要行程安排在南京、扬州两地,将会在扬州游瘦西湖、大明寺、个园等代表性景区,泛舟瘦西湖上,品尝正宗淮扬菜,体验扬州三把刀,也可以根据扬州的活动安排,深度体验“扬州的夏日”的一系列精彩活动。

    瘦西湖·童乐汇迎客近两万

    京沪陕皖等地游客组团下扬州

  据了解,5月下旬,扬州市旅游局举办了2018年“扬州的夏日”旅游产品发布暨采购大会,公布了今年“扬州的夏日”期间举办的12大重点特色旅游活动以及“扬州的夏日”优惠奖励政策,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的关注。同时,在6月上旬开始,市旅游部门先后赴杭州、上海、合肥、武汉、重庆、北京、西安、南京、广州、深圳、福州等地进行“扬州的夏日·研学‘夏’扬州”的旅游推介,将“扬州的夏日”期间举办的一些活动搬到了各地的舞台上,向全国各地游客奉上了雕版印刷、扬州木偶、扬州刺绣、金银细工等一系列活动的互动体验,取得了显著效果,外地旅行商、外地游客纷纷组团来扬州。

  “最近我们接待了好几批来自安徽合肥的旅行团,还有陕西的游客正在接洽中。”扬州舜天国际旅行社副总蒋勇介绍,“扬州的夏日”在合肥的推介,引起当地旅行社的强烈兴趣,迅速推出扬州夏日游产品,受到当地市民的青睐,近期迎来了几个合肥旅行团,他们除了游览瘦西湖等景点,还游览扬州红色景区,感受“扬州的夏日”。

  7月4日,瘦西湖景区,“瘦西湖·童乐汇”及夏令营活动迎来了首批学生团,安徽池州市一所学校20个班级的500余名小学生,来到童乐汇学习扬州木偶戏、雕版印刷、扬州炒饭、扬州面塑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课程。“仅暑期开始10多天时间,瘦西湖·童乐汇已经迎接了近两万人次的学生游客,其中不乏北京、上海、陕西西安、武汉、重庆等地的不少研学游的游客。”主办方介绍,作为“扬州的夏日”活动重要组成部分,今年的童乐汇活动根据学生特点设置了国学研修等8个参与板块,目前光夏令营活动已经报名了6期。(居小春)

编辑:阿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