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热点话题 >> 正文

热点话题

暑假将尽出游性价比高 出境游降价近三成
江苏消费网 (2018-08-29) 来源:现代快报
阅读:

  暑期接近尾声,你出去旅游了吗?8月27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多家旅游机构获悉,随着亲子、学生等出游主力人数下降,8月下旬的旅游价格出现大幅回落,此前一直居高不下的出境游价格近期下降了近三成。另外,国庆出游市场提前引爆,机票价格一路走高。

  近期机票“白菜价”,国庆机票价格高

  8月中旬开始,暑期旅游旺季逐渐进入尾声,去往昆明、三亚、成都等热门旅游地的机票价格“跳水”。以昆明为例,现代快报记者查询订票网站发现,本周从南京出发前往昆明,单程只需400元左右。

  记者还注意到,8月底至9月中旬,飞往厦门、青岛、成都、三亚、杭州等热门旅游城市的机票价格普降两成,回落到平时的3至5折水平,涌现大量3折左右特价机票。

  据介绍,在暑期旅游市场降温的同时,国庆出游市场已提前引爆,机票价格一路走高。记者在某订票网站看到,9月30日,各地前往成都、杭州、三亚、厦门、西安等高人气旅游地,很难看到7折以下机票,热门出发时段航班只剩下经济舱全价票。

  “每逢国庆长假,由于大量游客集中出行,造成去热门旅游城市的机票‘一票难求’。很多游客提前一个多月购买机票,目前已经迎来国庆购票高峰。”旅游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根据往年经验,十一出行高峰集中在放假前一天及第一天,即9月30日和10月1日,这两天机票价格最高。业内人士建议,选择在9月29日或在10月2日和3日错峰出行,目前还能淘到6折左右的机票。

  出境游降价两到三成,错峰出游性价比高

  火热的暑期旅游降温,这为白领错峰出游提供了很好的机会。业内人士介绍,进入8月下旬,机票、酒店价格纷纷下降,出游性价比较高,此时出游人数明显减少,游客可以尽情享受惬意旅程。从8月下旬到中秋前,是全年出游性价比较高的时段。

  某旅游网预订数据显示,8月下旬出境游价格普遍下调,尤其是泰国、日本、越南、新加坡等出境短线游热门目的地,降幅集中在20%-30%。另外,欧洲等出境长线目的地价格也出现不同幅度的下滑,降价幅度过千元。(赵冉)

编辑:阿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