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旅游讯息 >> 正文

旅游讯息

南京十朝历史文化巡展活动启动 邀大学生穿越历史
江苏消费网 (2018-09-07) 来源:南京日报
阅读:

  南京十朝历史文化巡展活动启动

  邀大学生穿越历史 共读南京

  

 

  

 

  李子俊供图

  在新学年开学之际,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大学生特别是新生提供认识南京、品读南京的窗口,“穿越历史 共读南京 南京十朝历史文化巡展”于9月6日在南京航天航空大学江宁校区图书馆拉开帷幕。本次巡展活动主要面向南京高校,将历时一年。

  南京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著名历史文化名城,迄今有近2500年的建城史。自公元229年东吴建都南京开始,先后有十个王朝和政权在此建都,素有“六朝古都”、“十朝都会”之称。漫长而沧桑的历史为南京积淀下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其中最具特色、成就最高、遗存最多的是南京作为都城时期形成的文明。以都城南京为中心而形成的灿烂文化,在中国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篇章。

  本次巡展以定都南京的十朝历史为主线,通过82张展板、500多幅图表文献和70件传世名著实物及古典艺术品,浓缩南京2500年建城史,讲述历史变革发展中的人和事,系统展现历代南京在政治、军事、文学、教育、科技、艺术、宗教、都城建设等方面的历史成就,彰显古都南京璀璨而厚重的历史文化魅力。 本次巡展活动由南京市全民阅读办公室主办,南京钟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南京出版社、南京十朝历史文化陈列馆和南京玖宋文化艺术品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编辑:阿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