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旅游视点 >> 正文

旅游视点

外国友人走进海门体验中秋文化 山歌米酒醉倒一众老外
江苏消费网 (2018-09-17) 来源:新华报业网
阅读:

  

 

  中秋渐近,天高爽朗。9月16日,来自美国、日本、新加坡、乌克兰、纳米比亚等国的30多位外国友人参加“爱上南通”活动,走进海门体验中秋文化。

  

 

  上午,外国友人们首先来到海门龙信乐颐荟老年公寓,开展助老敬老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南通职大读书的6名纳米比亚留学生们率先登台,给老人们带来来自遥远家乡的歌舞,热情奔放的表演引来台下热烈掌声。老年公寓的老人们也不示弱,沈菊馨独唱、袁丕芳伴奏的《今夜无眠》丝丝入扣,台下顿时响起一片叫好声。8名日本友人送上日语歌曲联唱,海门山歌非遗传承人宋卫香随后走上台,唱起经典曲目《小阿姐看中摇船郎》,婉转甜美的曲调听得老外们如痴如醉。一旁,85岁的朱寒尘老人现场挥毫,写下“中秋快乐”4个大字,送给外国友人。

  

 

  现场制作月饼,把活动推向了高潮。老人和老外一起动手,亲密协作,做出一个个象征团圆和幸福的月饼。“原来中国人吃月饼有这么深的寓意。”纳米比亚留学生施万龙来南通才7个月,已经爱上了中国的煎饼和火锅,他兴奋地告诉交汇点记者,“我们纳米比亚也有尊重老人的传统,能在中国跟老人们一起体验中秋,这感觉真棒!”

  

 

  下午,外国友人们走进张謇生态颐生文博园,参观张謇故居、颐生酒文化博物馆、百年窖池群、颐生酒体验馆及陶艺馆等地,了解南通先贤张謇的历史功绩,并兴致勃勃地调制、品尝海门米酒,学习沈绣制作,还亲手制作了陶瓷。陆宛仪来自新加坡,到南通刚刚1个月,她告诉交汇点记者,“我是新加坡第三代华人,中华传统在我家里已逐渐淡了。今天的活动让我体会到中华文化的深厚与博大,我好像找到了自己的根。”

  

 

  “爱上南通”是南通市外侨办、南通市政府新闻办联合打造的在通外国人系列活动的总体品牌,已开展40余场,吸引近千名外国友人参与,通过文化寻访、民俗体验、征文摄影以及志愿服务等活动,有效增强了外国友人对南通的认同感与归属感。

编辑:阿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