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旅游视点 >> 正文

旅游视点

旅游一体化构建互补新格局 苏沪浙皖共绘“黄金旅游圈”
江苏消费网 (2018-09-18) 来源:中国江苏网
阅读:

  资源整合、协同发展、集中发力,放大优势。江苏省旅游协会为进一步融入国家战略布局,发挥协同发展优势,打响文旅商品牌,推动长三角旅游一体化发展,打造世界级城市群,于9月15日下午,携手上海、浙江、安徽省市旅游协会在常州江南环球港共同举办首届长三角区域旅游协同发展高峰论坛,江苏省旅游协会会长张卫国,常州市副市长方国强,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监事陈雪羽、秘书长许婷,浙江省旅游协会秘书长董捷,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综合处处长彭克云,安徽省旅游协会秘书长邓修全,常州市旅游局局长丁一,常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北区常务副区长王宇伟和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出席会议。江苏、上海、浙江、安徽三省一市旅游界人士欢聚一堂,就长三角区域旅游未来在产业共推、市场共建、环境共治、服务共享等方面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建言献策。

  

 

  

 

  首届长三角区域旅游协同发展高峰论坛于江南环球港启幕

  

 

  江苏省旅游协会会长张卫国致辞

  近年来,三省一市文旅产业发展迅猛,产业规模日益壮大,《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发布对长三角旅游城市群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在江苏、上海、浙江、安徽三省一市政府领导的推动下,长三角旅游城市群一体化合作机制不断完善,专项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江苏省旅游协会会长张卫国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指出,本次论坛的开展,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要求的一项具体行动。在区域合作发展各项任务中,旅游业的合作发展具有很大优势,“望通过此次论坛,相关对方能够推动区域旅游协会合作交流常态化,共建合作平台,共谋协同发展,形成长效机制。在资源共享、产品推广、市场互动、信息互通、人才交流等方面,跳出地域限制,突破行政区划,体现出长三角旅游人的发展视野与胸怀,共同推动区域旅游协同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常州市副市长方国强致辞

  本着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原则,我市积极推动区域旅游协作一体化。目前,常州正在全力打造高质量“旅游明星城市”,旅游产业发展势头强劲。面对多样化、个性化的旅游消费趋势,我市整合名胜景区、特色旅游商品、民俗文化等精品资源,突出一体化精品打造,积极培育旅游新业态。常州市副市长方国强致辞表示,“常州是旅游城市打造的重要承载区,常州文旅产业在华东乃至全国都产生了巨大影响力。我们将继续在系统规划上做好文章,在打造特色上下好工夫,在品牌建设上讲好常州故事,为国内外游客提供更加文明,安全,便捷,舒适,优质的旅游休闲度假环境和多样化、品质化的旅游产品,全力塑造高质量旅游明星城市。”

  

 

  

 

  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致辞

  

 

  

 

  江南环球港旅游产品介绍

  “论坛落地常州江南环球港,希望长三角旅游协会、专家、同仁对这个年轻的文旅商地标进行一次深度的考察与体验。三十载耕耘,很荣幸月星集团的努力得到了社会的初步认可,江南环球港已经正式成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在旅游行业中,月星是一名刚入行的新兵;在旅游景区中,江南环球港是一个刚刚出生的婴儿,两者成长都离不开各位的关爱,愿我们一起努力,携手把长三角的旅游事业推向新高度。”适值月星集团成立三十周年、江南环球港两周年庆典,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也借由论坛契机,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月星集团发展的各级领导、各位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江南环球港与长三角地区相关旅游企业交流合作签约仪式

  会上,江南环球港与上海途牛旅游网、去哪儿网、美团网、同程旅游网、携程旅游网、驴妈妈旅游网6家线上网站,上海春秋旅行社、上海航空假期旅行社、安徽知游旅业等三省一市6家旅游社签定了合作协议,在客源互送、景点景区协作共荣方面迈出坚实的一步。论坛后程还发布了《长三角区域旅游协同发展常州倡议》,倡议推广开放互联的合作理念,协作互通的合作模式和“立足长三角、推动周边、对接全国、服务世界”的经营理念。江苏省旅游协会会长张卫国,常州市副市长方国强,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偕同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监事陈雪羽,浙江省旅游协会秘书长董捷,安徽省旅游协会秘书长邓修全上台启动倡议仪式。

  

 

  

 

  主持人宣读《长三角区域旅游协同发展常州倡议》书

  

 

  

 

  领导嘉宾共同开启《长三角区域旅游协同发展常州倡议》

  此次论坛的开展旨在加强长三角旅游城市的合作与互动,共同开发旅游产品,联合拓展海内外旅游市场,使之成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论坛最后的专题访谈环节,江苏省旅游协会吴群蔚秘书长,月星商业集团龚克晖总经理,龙城旅游控股集团王新红副总裁,上海春秋旅行社孙海斌总经理,景尚旅业集团张志新副总裁、趣游网创始人邢勇峰就“如何把握文旅商发展的下个风口”议题展开交流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及建议。

  

 

  

 

编辑:阿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