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旅游视点 >> 正文

旅游视点

8000名游客进园当“考官” 江苏省园博会今迎小型“模考”
江苏消费网 (2018-09-18) 来源:中国江苏网
阅读:

  记者昨从“两园”仪征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获悉,省园博会开幕前要进行3场压力测试。今日举行小客流压力测试,主要测试园区的各项接待能力,从而发现问题,及时制订解决方案,保障开园期间以最佳的接待能力迎接八方游客。

  开幕前3场压力测试

  模拟运营状态,测试接待能力

  “所谓压力测试,是指模拟开幕后的运营状态,测试园区的各项接待能力。”“两园”仪征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运营保障部工作人员张议文表示,压力测试分3场,分别是空载测试、小客流测试和大客流测试。

  “空载测试已于15日举行,主要检验园区内的设施设备是否到位,人员运转是否正常。”张议文说,后续还将进行小客流测试和大客流测试。

  与小客流测试、大客流测试不同,空载测试并不组织人员。“小客流测试、大客流测试都会有游客进园游览,测试园区接待能力。”张议文说,小客流测试、大客流测试分别于本月18日、22日举行。

  今举行小客流测试

  组织8000名游客进园当考官

  根据计划安排,今天将举行小客流测试

  据了解,小客流测试当天,园区内工作人员将到岗到位。“小客流测试有8000名游客进园,测试园区内工作人员、志愿者的接待反应能力。”张议文说,游客进园后,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游览线路怎么走、游船票、电瓶游览车票在哪里购买,均需询问工作人员、志愿者。小客流测试将检验工作人员、志愿者对这些问题的应变处置能力。

  22日,还将举行大客流测试。与小客流测试相比,大客流测试游客人数更多,达到4万人的规模。届时,对园区的综合接待能力将是一场真正的考验。

  3场测试侧重点不同

  为高峰期限流措施完善预案

  同样是压力测试,为什么要分空载测试、小客流测试和大客流测试呢?张议文说,3场测试的侧重点各不相同。

  “空载测试重点是针对园区的设施、设备是否能正常运转,进行一次检验。”张议文说,小客流测试是对“软件”的一次综合检验。“模拟的游客进入园博园,会遇到各种问题,检验工作人员对问题的反应能力。”

  大客流测试模拟的是园区满负荷运行的状态,对园区的综合保障能力是一次“大考”,可测试原先制定的预案是否合适,是否需要作出调整。

  “如果园区内游客人数太多,我们会启动原先的预案,对游客进行限流等管控措施。”张议文说,通过大客流测试,可检验人数达到多少需限流及如何限流等,为真正迎接园博会高峰日的到来,做好充足的准备。

  记者 朱轩卿

编辑:阿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