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旅游视点 >> 正文

旅游视点

黎里秋水文化节开幕 高标准推进文化旅游事业发展
江苏消费网 (2018-09-18) 来源:中国江苏网
阅读:

  禊湖道院(昭灵观)历史悠久,是黎里千年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之一。今天上午,苏州黎里2018秋水文化节在此开幕,意味着禊湖道院将开启新的发展历程,助推黎里文化旅游事业发展。区领导王益冰、吴琦出席开幕式。

  

 

  秋水文化节对“梨花杯”文创产品设计大赛获奖作品进行了颁奖。大赛自启动以来,历时4个月时间,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到了178幅设计作品,11条旅游达人线路,进一步挖掘了黎里古镇核心文化,促进了历史文化遗产与创意产业深度融合。

  

 

  

 

  

 

  

 

  近年来,汾湖高新区聚焦古镇形态修复、业态导入、文态挖掘、生态保护,在复原古镇古街风貌、升级旅游功能配套的同时,深入挖掘古镇文化基因,赋予古镇全新的文化内涵,使古镇的古典美、现代美相融交织,人文美、生态美和谐共生。2016年,禊湖道院投入800万元进行了修复重建,对周边环境进行了系统整治,于今年年初全新亮相。修建后的禊湖道院占地4000多平方米、建筑近1500平方米,四面环水、玲珑雅致,湖景犹如印在画中,成为了黎里古镇旅游文化的新景观,并于今年梨花节期间,成为黎川爱国文旅线路上的一个重要景点。开幕式上,出席人员在禊湖道院聆听了秋水文化内涵等内容,参观了老庄思想文化长廊及香道馆。

  

 

  

 

  秋水文化节的举办,将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工作,用好自身资源禀赋,高标准、大力度推进文化旅游事业发展,努力打造独具特色的江南水乡标杆,全面融入苏州全域旅游,擦亮苏州黎里这张靓丽的历史文化名片。

  

 

  

 

  

 

编辑:阿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