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旅游视点 >> 正文

旅游视点

“茶”为媒 无锡惠山开启系列文旅大餐
江苏消费网 (2018-09-30) 来源:本网
阅读:

  

 

发布会现场

 

  9月27日是世界旅游日,当天上午,无锡市旅游局和无锡市文旅集团就共同倾力打造的“2018年中国无锡首届惠山茶会”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在无锡惠山古镇召开新闻发布会。

  

 

二泉文化公司总经理王俭春做系列活动的情况说明

 

  发布会在著名景点惠山古镇天下第二泉陆子祠举行。发布会现场简略,茶风浓烈。二泉文化公司总经理王俭春首先就茶会系列文旅活动做情况说明。据介绍,本次活动自10月26日—29日,主要由以下活动分支:

  一是2018年国家茶产业论坛《茶·美好生活》,由国家茶产业战略联盟主办,其中,五个论题分别为:《茶与二泉文化》、《无锡茶的历史和未来》、《三产融合助力无锡旅游产业》、《壶润茶更香》、《美好生活与茶产品创新》;

  二是邀请郭长虹博士主讲“《惠山茶会图》及明朝茶文化生活。郭长虹博士是国内著名的文史学者,是《故宫》、《台北故宫》、《敦煌》等大型文史纪录片总策划、撰稿人。他对中国传统绘画、尤其历代士人绘画理论的研究非常专业。通过对《惠山茶会图》的艺术解读,从而延伸到对明朝茶文化和书画艺术的感知感悟,探讨对中国茶文化的研究、传承和发展;

  三是“好茶比比看”,所有茶叶按照15个大类,在遵循自愿、保密、公正、免费的规则下,由中国茶叶研究所专家评委按照国家标准打分评比。旨在打造好茶市场口碑,为锡城百姓推荐优秀产品;

  四是名品名茶邀请展。于西神广场设40个展位,邀请品牌意识强、产品质量高的茶产品及茶文化相关产品参加展销;

  五是新时代“惠山茶会”,汇集“国家评茶师茶艺技师同学会”100余位同学参加,他们来自全国各地20多个省市自治区,均为国家评茶师或茶艺技师。天下茶人齐聚一堂,设茶席110席,以茶会友,共同发展;

  六是二泉之旅·名茶之约,邀请全国九大产茶名山为来宾奉献一场“名茶会”。分别是洞庭山、武夷山、君山、景迈山、庐山、黄山、太姥山、蒙顶山、阿里山,在惠山古镇开启新时代“惠山茶会”的同时,让所有嘉宾、游客和广大市民“一日品尽天下名茶”;

  七是泉声千古·茶人如初,将“天下第二泉”的泉茶文化按照唐、宋、元、明、清、民国、现代分为七个篇章,邀请各地茶人分别演绎。旨在让游客一日了解二泉的千年历史,同时一日即能体会中国茶文化千年的变化。每个篇章,均使用不同朝代的背景、服饰、器皿、茶法、礼节。

  

 

无锡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发布会上,无锡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这是一场游客和茶人都不容错过的饕餮大餐!”

  据悉,10月27日将于西神广场举办开幕式,此次茶文化盛会,是无锡茶产业史上高规格的茶文化盛举,旨在面向全球生动展示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

  无锡市旅游局局长、党委书记蒋蕴洁到会祝贺。(王远未)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