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旅游视点 >> 正文

旅游视点

江苏最低温度跌破5℃ 南京将迎来入秋最冷清晨
江苏消费网 (2018-10-12) 来源:扬子晚报
阅读:

  

 

  昨日傍晚,南京上空出现一抹绚丽的晚霞,红艳似火。(苏阳 摄 视觉江苏网供图)

  北风力道太强,明明正处在秋天的管辖之下,却让人仿佛有了一夜入冬的感觉。10月10日,江苏北部的最低气温跌破了5℃,今天仍有冷空气补充,所以今明两天早晚依旧比较寒凉,淮北地区可能出现今年的初霜。但好消息是,一直到周末,灿烂的阳光始终相伴,大家周末也不妨洗洗晒晒,做换季的准备。

  呼呼北风吹了一夜,降温速度之快让人有些防不胜防,全省的降温幅度在6℃到9℃之间。据气象部门的统计,昨天的最低气温丰县4.8℃、泗洪5.2℃、邳州5.3℃、东海5.4℃、新沂6℃。这么低的气温不仅仅是要穿秋裤的问题,早上出门穿薄羽绒服也挺合适吧。不过,白天大部分地区阳光都非常给力,有的地方白天升温幅度达到15℃,昼夜温差之大也是挺让人纠结的。

  预报今天全省晴到多云,最低温度淮北地区6℃左右,局部地区有霜或霜冻;苏南地区10℃左右,其它地区8℃到9℃。明天最高温度:全省20℃左右。明天的天气和气温与今天如同“复制粘贴”。周六气温略有回升,最低温度:沿江苏南地区11℃左右,其它地区8℃到9℃;最高温度:全省22℃左右。

  昨天清晨7时,南京站的气温仅有12.4℃,但天空也如同水洗过一般碧蓝,“大蓝鲸”再度强势占领朋友圈。昨天南京的能见度极佳,观测显示超过35公里。受补充冷空气影响,今天清晨南京的最低气温依然低迷,预计在10℃到11℃;明天南京的最低气温下降至9℃左右,外出一定要注意添衣保暖。今明两天南京的昼夜温差也很大,最高气温基本稳定在21℃附近。

  天气会一直那么冷下去吗?这几股冷空气基本上奠定了秋的基调,但是目前南京仍处于初秋。在冷空气的间歇,气温就将进入回升的通道当中,预计14日南京的最低气温回升到15℃左右,最高气温基本在22℃附近,也即将进入一年当中最为舒适的季节。

编辑:阿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