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旅游讯息 >> 正文

旅游讯息

夫子庙景区 设不同风格垃圾分类桶
江苏消费网 (2018-10-19) 来源:中国江苏网
阅读:

  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按照要求统一设置垃圾分类桶,而作为公共服务企业的各大景区又是如何做的呢?18日,记者跟随城管执法部门在夫子庙核心景区检查时注意到,核心景区内的不同单位,都会根据自身的装修风格,设置与之协调的垃圾分类桶,非常人性化。

  夫子庙景区建筑古色古香,记者在景区内公共区域看到,如今新设置的果皮箱均为棕褐色,颜色、风格与周边建筑协调统一。在贡院街旁的“秦淮礼物”店内,各出入口和楼梯口摆放的分类垃圾桶,则与店堂内淡色系现代化装修相统一,为蓝灰两色的塑料分类垃圾桶。而在状元楼酒店内,放置的则是与大厅风格类似的不锈钢分类垃圾桶。

  在状元楼大酒店内,记者注意到,每位入住的客人都会跟随房卡领到一张垃圾分类的引导卡,上面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直观地告诉客人,可回收物、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分别是哪些,具体应该投放到哪里。而在酒店的电梯口等显著位置,均有分类垃圾桶分层设置示意图,只要按照图示,均可以很快找到分类垃圾桶。

  “夫子庙核心景区旅游旺季日产生活垃圾约50吨,平常日产垃圾约10吨。”夫子庙秦淮风光带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张威介绍说,今年景区全面实施垃圾分类以来,绝大部分商家都能积极参与,目前核心景区内28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公共服务企业已全部实施。广大商家已逐步树立起垃圾分类的自觉意识,还能主动引导游客分类投放。记者也注意到,核心景区内的环卫保洁员,除了维持环境卫生外,还肩负着引导游客将垃圾分类投放的责任。

  秦淮区城管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施永清介绍,目前该大队已对全区760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公共场所管理单位、公共服务企业开展了垃圾分类专项执法检查,累计上门宣传、发放一封信2600多份、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375封、督促整改1500余次,发动告知率达100%。下一步,对通知责令整改后仍拒不整改的单位,大队将进行行政处罚。(通讯员 徐云波 雷有年 记者 仲永)

编辑:阿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