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旅游视点 >> 正文

旅游视点

2018第六届湖熟菊花展盛大开幕
江苏消费网 (2018-10-22) 来源:中国江苏网
阅读:

  

 

  

 

  金秋十月,又到赏菊好时节。2018年10月20日,“水韵秋色·菊揽芳华”第六届湖熟菊花展盛大开幕。这标志着,即日起江宁湖熟400亩菊花海正式开门迎客,也将成为南京最亮眼的一抹秋色。

  今年的菊花展亮点诸多。如,菊花精品馆通过空间梳理让千姿百态的菊花集结汇成一个个菊花的世界,通过空间营造让花镜画意浮现眼前,让游客开启一段3D魔镜之旅;在菊海迷宫区则挑战一次繁花探索之旅,让人与景更好地融合,以体现景中有人、人中有景。赏景之余,还可以品尝到全新升级的全鸭宴、菊花宴、水乡宴等特色当地美食。

  通讯员 戴晶若 丁倩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端木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邵丹 摄

  乐之芳华:穿越花海游人如织

  “咚、咚、咚……”伴随着龙都娃娃鼓阵阵有力的鼓声,开幕式现场人气爆棚、游人如织。

  开幕式现场湖熟儿童特色展演环节中,电影《芳华》的主题曲——《绒花》在童声中刚刚唱起就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紧接着,《让我们荡起双桨》引来更多观众的热情响应,更有甚者现场跟着一起合唱。最后《在希望的田野上》则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而湖熟特色节目秀——《卤乡情》以接地气的表演赢得观众连连好评。据介绍,湖熟板鸭、盐水鸭制作是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而湖熟街道打造的“喜来乐”艺术团则以湖熟板鸭、盐水鸭制作传承为题材,精心编排创作了舞蹈《卤乡情》,将中华传统技艺代代相传,以此表达家乡百姓对当地板鸭传承技艺的一种情怀和美好向往。

  菊之芳华:开启一段3D魔镜之旅

  菊花精品馆是每年湖熟菊花展的一大亮点,集各式形态优美、品种名贵的菊花以其独特的展现模式呈现在爱菊之人的面前。入口处是菊花魔镜场景,透过交错的四个巨型相框,内外共八个矩形花拱层层叠叠。尽头是一面魔镜,地面是3D画,LED屏融入魔镜之中,而从魔镜中飘出的是一首首菊花的诗词歌赋,慢慢散落在地面静态的3D画中,将人带入菊的梦幻世界。

  秋菊绕舍则是通过一个个小花园场景带游客走进菊花的天地。在这里,可以赏菊、知菊,园中处处是美景,让人宛若身处在城堡中、田园山水中抑或是与“孔雀”相伴,让人走到哪拍到哪。而园中用菊花打造的下午茶场景更是营造出了菊花“杯中体轻,神仙食也”的特性。

  据介绍,今年的菊花精品馆则通过空间梳理,让千姿百态的菊花,在南京湖熟绽放、集结汇成一个菊花的世界,通过空间营造,让花镜画意浮现于眼前。

  食之芳华:全鸭宴菊花宴精彩亮相

  赏景之余,菊花展的另一大特色就是——食之湖熟。与传统的农家土菜相比,菊花展期间推出的全鸭宴、菊花宴不仅诱人,更是将当地的特色与美食进行了一次完美的融合。

  湖熟板鸭远近闻名,当地的鸭子更是凭借外形饱满、体肥皮白、肉质细嫩紧密、食之酥香等特点成为湖熟人引以为傲的一张名片。不仅如此,湖熟人更是积极创新,耗时半年时间发掘出了鸭子的上百种吃法,做出了一桌色香味俱全的全鸭宴。

  菊花宴的呈现则是缘于菊花展,是将美景与美食融合的一次创新。基于五年菊花展的底蕴,为了让游客在赏景之余也能品尝到菊花的美味,南京农业大学园艺系的老师潜心研究,做出了一桌审美高、口味好的菊花宴。除了特色菜之外,游客还可以品尝到水乡宴、农家菜等当地的特色菜肴,再配上一碗当地种植的稻米做成的米饭,可谓味蕾的一次全新升级。

  游之芳华:在活动中感受旅游特色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10月20日至11月18日展期内,还将推出“有根、有魂、有温度、有亮度、有价值”的系列体验式创意活动。如“千人比吃湖熟鸭”湖熟菊花展全民挑战赛,不仅是视觉盛会与美食盛会的一次融合,更是将当地特色与参与性的一次结合。

  “音为遇见你”周末大学生音乐分享会则是将乐队与花海进行结合,赴一场音乐盛会。花海、蓝天、草地、音乐……这一个完美组合成就了乡村最美的乐章,在湖熟菊花园让游客走进自然,聆听乡音。

  “纸上芳华”菊文化创意体验周则以各种呈现方式将菊文化的内涵跃然纸上,在菊花园生活文化广场设置DIY游客体验区,赏菊游客可在观赏菊花的同时,参与到手工DIY中。

  此外,特色游览线还有特色田园钱家渡村。作为江苏省首批特色田园乡村——钱家渡境内河网纵横、塘田交错,是典型的江南水乡,加之湖熟文化、古渡口文化印记深刻,展现了“悠然水乡、农渔天堂”的现实模样。游客还可以乘坐乌篷船环绕钱家渡和孙家桥两个村庄,感受江南湖熟文化的韵味。

  旅游小贴士

  开放时间:

  10月20日至11月18日。周一至周五 8:30-17:00;周六、周日 8:00-17:00

  门票信息:

  菊花展门票:现场购票30元/人,网络购票25元/人

  交通攻略:

  自驾:

  1、南京方向 宁杭高速句容西出口下,右转沿243省道至周岗出口下,穿过集镇到达菊花园。

  2、江宁方向 沿龙眠大道行驶至337省道交界处,在红绿灯路口转至303县道往周岗方向行驶,随后到达菊花园。

  公交:地铁1号线至中国药科大学站下,转830路公交车至菊花园。

编辑:阿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