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旅游视点 >> 正文

旅游视点

扬泰机场3200米跑道迎验收试飞 未来开通新加坡等航线
江苏消费网 (2018-10-30) 来源:中国江苏网
阅读:

  

 

  机场跑道延长线 鞠宏晨 剑翔 摄

  昨天,扬州泰州国际机场举行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0万人次新闻发布会暨深圳航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当天,扬州泰州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0万人次大关,并且与深圳航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今天,机场一期扩建工程3200米跑道将进行行业验收、机场试飞,机场于9:00至23:59停止接收航班起降;机场班车于8:00后停止运行,明天0:00恢复正常。

  2年时间

  年吞吐量从100万到200万

  “目前机场已与全国9家航空公司、29家兄弟机场建立了合作关系,已累计开通国内外航线45条,初步构建起了连接东西、沟通南北、辐射全国主要区域的航线网络。”扬泰国际机场董事长王东升介绍,机场旅客吞吐量从开航之年的24.7万人次,迅速增长到今天的超200万人次,用2年时间,实现了从100万人次到200万人次的跨越,是全国实现百万人次跨越用时最短的地级市机场之一。

  通航以来,扬泰国际机场航班平均客座率逐年上升。今年1月-10月,平均客座率达到85.5%,同比上升1.5%,远远高于省内机场平均水平;预计主营收入增长30%以上,辅业收入增长25%以上,实现利润3500万元,同比增长70%以上。

  王东升表示,扬泰国际机场被民航部门誉为支线机场发展的成功典范。预计今年可完成旅客吞吐量24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2万吨,有望分别跻身全国200多个运输机场前55位和前50位。

  签约深航

  航班量居扬泰机场第一

  在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200万之际,扬泰国际机场与深圳航空成功签约。

  深圳航空在扬泰国际机场执飞的9家航空公司中所占运力比例为43%,航班量和旅客吞吐量居第一。深航已将扬泰国际机场作为国内网络的重要节点,纳入整体战略规划。签约之后,扬泰国际机场将和深航在运力投放、航线培育、基地航空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深合作。

  深圳航空总裁助理、营销委总经理王爱武表示,深圳航空成功签约后,对于方便旅客出行,提升航班市场竞争力,促进航空市场培育,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一期扩建

  3200米跑道今迎验收试飞

  扬泰国际机场一期扩建工程经过紧锣密鼓的建设,今天进行试飞和行业验收,即将投入使用。

  今年8月20日,扬州泰州国际机场原2400米跑道和800米跑道延长段顺利合龙。9月29日,工程完成竣工验收,10月2日,完成首次校飞。

  工程建成后,机场跑道由2400米延长至3200米,飞行区等级由4C直接提升为4E,未来最大可起降波音747,空中客车A330、A340等四发远程宽体客机。

  未来发展

  开通新加坡、俄罗斯等航线

  下一步,扬泰国际机场将围绕建成宁镇扬都市圈和苏中地区的综合交通枢纽的发展定位,逐步开通新加坡、马来西亚、俄罗斯等航线,构建覆盖东南亚、东北亚为主的国际地区航线网络。依据城市特质,进一步彰显融公商务、旅游为一体的特色机场品牌,积极打造江苏航空旅游集散中心。突出区位优势,提升航空一类口岸保障能力,大力发展航空物流,打造苏中地区客货运重要枢纽。

  王东升表示,机场将根据东部机场集团及扬泰两市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和安排,抓紧推进项目实施,到2020年,机场力争实现旅客吞吐量35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4万吨。航空公司在机场设立基地,驻场飞机达到8架-10架,促进航空产业链的形成,推进空港新城快速发展,为两市经济社会及东部机场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讯员 鞠宏晨

  记 者 黄媛媛

编辑:阿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