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旅游视点 >> 正文

旅游视点

“国际博物馆日”南京博物院奇妙夜活动精彩纷呈
江苏消费网 (2019-05-25) 来源:中国江苏网
阅读:

  

 

  中国江苏网讯 5月18日,南京博物院与江苏交通广播网联合主办,联动苏州博物馆、南通博物苑、无锡博物院等省内八家博物馆同开夜场。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 厅长、南京博物院院长龚良,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李声,南京博物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孙虎共同启动“博物馆奇妙夜”活动。

 

  启动仪式上,龚良为大家解读了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所谓“传统的未来”,既要把传统文化的空间概念、人和人之 间的关系以及和谐、道德等要素融入进去,也要展示今天的时代特征。这样,未来人们走进博物馆,不仅能看到祖先伟大的创造性劳动,也能领略当代人伟大的创造 性劳动。

  5月18日当天,有超过5200名观众参加“夜游南博”活动。在南博小剧场举行的博物馆奇妙夜启动仪式上,400名观众到场欣赏来自古琴名家王鹏和北京 现代舞团的精彩演出;在南博古老的大殿前,江苏交通广播网主持人带领100名小学生用吟唱的方式诵读千古名篇;在各展馆内,精彩的博物馆夜游活动层出不 穷,民族乐器与西洋乐器的火花碰撞,交广主持人朗诵的经典诗词与年轻人表演的《满江红》舞蹈轮番上演,复原山西永乐宫壁画的汉服走秀《穿悦》更是引人瞩 目。最让人难忘的是,现代舞《二十四节气 花间十二声》在夜幕中的南博老大殿前惊艳亮相,用现代舞蹈的张力、如诗如画的艺术呈现出传统文化中的时令节气,让热烈和激情在南博老大殿前绽放。

  为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南博还与交广网携手,在微信端推出了“我为国宝点赞”小程序,在江苏交通广播电台推出童声文物报时。同时,活动全程通过交广网、荔直播进行网络直播,让90万观众在屏幕前感受精彩的活动现场。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