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旅游视点 >> 正文

旅游视点

园艺为媒 文化唱戏 6月2日-4日世园会迎“江苏日”
江苏消费网 (2019-05-29) 来源:中国江苏网
阅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梅源)2019北京世园会已于4月28日正式开幕,展期共162天,主题是“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理念是“让园艺融入自然 让自然感动心灵”,来自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和我国31个省区市、港澳台地区120余个非官方参展者参展,是继昆明世园会、上海世博会和首届进博会之 后,我国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博览会。

  5月28日,记者从2019年北京世园会江苏日活动新闻发布会获悉,6月2日-4日,为期三天的江苏日“水韵江苏、美好家园”系列主题活动即将上演,将集中开展江苏特色系列文化展演、园艺展示和宣传推介,全面展示江苏“自信、开放、创新”新形象,展现江苏现代园艺产业发展新成就。

  世园会江苏园 打造“诗画水乡”

  据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唐明珍介绍,江苏园展示区域分为室外展园、室内展区两个部分。室外展园占地面积2800平方米,以传统园林建造手法,构建苏派园林景观布局,形成“前园后院”的空间格局。前园建设了“亭、堂、榭、坊”等苏派园林标志性建筑,后院主要展示苏绣、云锦等江苏特色文化传统工艺。

 

  整个园区分为春色满园、荷风四面、玉堂富贵、暗香疏影等四个景观区域,可谓一园赏尽四季景,还搭配种植了玉兰、紫藤、茉莉等江苏省代表性乔木、灌木树种,以及时令花卉、盆景,实现移步换景,营造“人在园中走,如在画中游”的意境。江苏室内展区设在世园会中国馆内,面积约120平方米。按照“中国梦、茉莉香”为设计理念,通过独特的江南风韵形式,集中展示江苏园艺产业的丰硕成果。

  “江苏日”突出园艺与文化交融

  以园艺为媒,文化唱戏,本次“江苏日”活动安排了若干场具有江苏风格、江苏特色的文艺表演,彰显江苏深厚的文化底蕴,反映新时代江苏人民追求美好幸福生活的精神风貌,精彩讲述江苏崇尚自然生态建设美丽家园的生动故事。

  开幕式上,马庄锣鼓、江苏民歌、昆曲、杖头木偶等极具代表性的江苏民间文化艺术节目将登台亮相;一批具有江苏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也将进行展示与互动;江苏园还将组织开展花卉园艺产品现场视频直播宣传活动,展示现代信息网络技术与园艺相融合、促进产业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

 

  “江苏日”将突出经典产业与传统文化交融,全方位推介江苏特色园艺成果。活动期间,将现场安排苏茶名品展示与推介,并通过精彩的茶艺表演,展示江苏名茶的品茶之道,让来宾在互动中体味江苏茶艺之韵味。由于今年适逢南京雨花茶创制六十周年,将在3日上午的活动中,全方位展示南京雨花茶的发展历程和文化故事。

  在江苏园,来自南京民间的40多件精品金陵盆景,将向海内外来宾展示金陵盆景精湛的制作技艺与巧妙的艺术特色;在世园会同行广场多功能厅门前广场上,将集中展示江苏食用菌龙头企业产品以及江苏省农科院、江苏农林职业教育学院等科研院所的研究成果,展现江苏现代园艺发展新成就。4日,还将举办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宣传推介会,组织一批省内知名的创意农园、生态农庄、休闲农园精品村等现场推介,广邀海内外来宾体验江苏美丽乡村。

 

  据悉,扬州市已成功申办下一届世界园艺博览会,本次“江苏日” 在江苏园内还将举办2021年扬州世园会专场推介,重点展示2021年世园会成功申办城市—扬州的城市形象,并向世界发出2021年世园会邀请函。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