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旅游视点 >> 正文

旅游视点

同程旅行发布“十一”旅行趋势报告 轻户外项目关注度上涨超过150%
江苏消费网 (2022-09-20) 来源:同程旅行
阅读:

  9月19日,同程旅行发布《2022“十一”假期旅行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基于同程旅行大数据,对今年“十一”假期旅游出行市场进行预测。尽管国内部分城市受到疫情影响,休闲度假和城市周边深度游仍是人们假日生活的刚需。

  报告显示,近一周“十一”相关旅游搜索热度环比上涨172%,假期出行的机票、酒店搜索热度上涨136%。受到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本地游、周边游及省内短途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同程旅行预测,“十一”假期国内景区、酒店、民宿将迎来大批客流。

  

 

  《报告》显示,亲子游、乡村游、红色旅游、休闲户外和自驾游为今年“十一”最热门的出行主题。同程旅行数据显示,近一周内,“亲子游”相关搜索热度上涨69%。适合亲子游玩的主题乐园、动植物园、展览展馆等构成了 “十一”假期的热门景区类型。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亲子游客在出游过程中更注重出游品质,也愿意为丰富的旅行体验产品买单,亲子游客人均出游花费比普通游客高117%。同程旅行也将面向“十一”假期出行的亲子游客推出同程亲子卡,为亲子用户提供专属优惠。

  “红色旅游”也是“十一”假期广受关注的出游主题之一,相关搜索热度周环比涨幅达到120%。延安红街、湖南烈士公园、嘉兴南湖等热门红色旅游景区受到了游客较多关注。

  此外,年轻游客更钟爱城市深度游和各类轻户外玩法。同程旅行数据显示,9月以来,各类轻户外旅行相关搜索热度环比增长均超过150%。citywalk、飞盘、腰旗橄榄球、浆板、骑行、皮划艇等各类轻户外运动成为年轻游客群关注的热门体验项目。

  

 

  同程旅行发起“畅游国庆提前订”活动,发动网友推荐喜欢的旅行城市,截至9月16日,长沙位列网友力荐城市榜首位。茶颜悦色、臭豆腐等美食和岳麓山、橘子洲等知名景点成为用户推荐长沙的主要理由。上海、北京紧随其后,去上海迪士尼做回小孩子和逛北京故宫、看天安门升旗是用户最期待的城市体验。此外,重庆、南京、杭州、青岛、武汉、西安、苏州的推荐热度也位列全国前十。

  

 

  住宿方面,同程旅行数据显示,中秋节后各类休闲度假为主题的高星级酒店用户关注度上涨130%。为满足用户对高星级酒店的度假需求,国庆前夕,艺龙旅行限时重磅推出会员尊享免房权益,成功入住2晚高星酒店,即可获得1晚热门城市高星酒店兑换权益。

  机票方面,截至9月16日,“十一”假期机票订单平均价格超过700元,比中秋假期上涨近4成。同程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张明阳介绍,相比中秋,“十一”的假期时长和游客平均出游半径都更长,远途探亲的学生和异地务工人员也会选择在长假返乡,并提前预订机票。

  

 

  同程旅行结合近三年“十一”假期期间机票价格走势分析发现,“十一”假期出行的机票价格一般会在假期临近时出现下降,用户在临近假期时预订,或许是更好的购票时机。此前备受用户关注的同程旅行消消卡产品也将在国庆前夕返场,为有乘机计划的用户节省更多成本。需要注意的是,“十一”假期部分航线机票紧俏,乘坐这类热门航线的用户需要同时关注航班余票情况,避免因买不到机票影响出行。截至《报告》发布之日,国内机票预订排名前十的目的地分别为上海、广州、深圳、昆明、重庆、西安、北京、南京、杭州、长沙。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