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消费 » 联动维权 >> 正文

联动维权

抖音棕垫刷屏 新北消协:商家别售三无产品
江苏消费网 (2020-11-21) 来源:常州市新北区消协
阅读:

  近期,抖音棕垫甲醛超标事件刷爆网络。网上流行拍摄扔床垫视频,有些网民甚至尝试动手拆垫验证,不少人开始对自家的床垫有所疑虑。最近,常州市新北区消协就受理了一起此类消费纠纷。

  2020年10月,市民王女士于2019年10月在新北区一家具店花费2500元购买了床和床垫,其中2张床垫200元,期间一直在使用。最近她在抖音上刷到“甲醛棕垫”视频,结合自家床垫价格便宜,越发觉得自己可能“中招”了。于是翻看自家棕垫,意外发现床垫无任何标签。这让本就担心的王女士更加无法接受,于是前往家具店。商家理直气壮,称床垫因为便宜,本来就没有合格证,拒绝协商。王女士甚是恼火,遂拨打12345热线投诉商家。

  接到求助后,新北消协西夏墅分会人员立即到该店介入调查。家具店老板对王女士的说辞表示默认。

  根据《产品质量法》有关规定,消协人员认为该床垫无任何标签标识,实为“三无产品”,视为不合格产品,消费者购买不合格产品后可根据《消法》要求经营者履行退货、更换等义务。经调解,商家当即允诺退款,王女士表示接受。同时,消协人员将商家涉嫌违法行为移交新北区市场监管局西夏墅分局作进一步处理。

  对此,新北消协告诫商家,“三无产品”不能触碰,法律界限不得逾越;同时,提醒消费者在购物时不能因价格迷惑双眼,看清标签后再下手。(刘笑 张维明 张嘉翔)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