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消费 » 信用建设 >> 正文

信用建设

省局召开全省重点领域信用监管工作推进会暨信用与风险监管半年工作电视电话会
江苏消费网 (2021-08-17) 来源:江苏省企业信用管理协会
阅读:

  8月4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了全省重点领域信用监管工作推进会暨信用与风险监管半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及全国加强重点领域信用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省局一级巡视员王俊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二级巡视员陈柯主持会议。

  王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半年信用与风险监管工作取得的好成绩,要求条线上下准确把握信用与风险监管工作的高要求,努力实现全年信用与风险监管工作的总目标。一要切实发挥牵头部门的职能作用,提高政治站位,以干好工作为第一目标,主动协调、主动服务,把握各项牵头工作的进度和时间安排,明确条线之间的任务分工,推动形成通力合作、职能清晰、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要继续开展监管创新的积极探索,大胆研究,对标总局和省局重点工作任务,继续发挥基层的首创精神,形成一批全国知名、领先的江苏经验,实现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的良性互动。三要认真做好年度考核的迎考准备,早谋划、早布局,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国家、省政府及省局的考核指标,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时“补课”,确保交出满意的答卷。

  会上,省局信用与风险局部署了全省推进加强重点领域信用监管工作,明确了做好建立重点领域企业清单、全面归集重点领域企业信息、依法公示重点领域企业信息、积极推进信用承诺、大力推进信用风险分类管理、统筹推进重点监管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加强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加大对违法失信企业的约束惩戒、依法依规实施信用修复等9项主要工作任务。苏州、南通、盐城市场监管局等3个单位做了交流发言。

  省局信用与风险局全体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局分管负责同志、信用与风险监管机构、重点领域监管机构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