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消费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新马达未坏也被更换 新北消协介入促解决
江苏消费网 (2021-08-30) 来源:常州市新北区消协
阅读:

  汽车维修时经常会更换部分配件,但是用旧马达换下没有问题的新马达就让人不可理解了。最近,常州市消费者刘先生就遭遇了这样的汽修操作。

  近日,刘先生向新北消协投诉称,今年6月,他在新北区一汽修店花了120元维修汽车,几天后发现车还是有问题,汽修店再次检查时告知马达损坏,于是刘先生又花了80元换上一个店里的旧马达。后经别处维修点证实,原先的新马达并无质量问题,是马达安装线路问题导致故障。随后,刘先生再次找到汽修店要求退掉旧马达,却遭到汽修店拒绝。

  接诉后,新北消协西夏墅分会介入调查。经查,刘先生反映情况属实。消协人员分析认为,根据《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第四十条规定:“修理、加工业经营者应当在修理、加工前告知消费者所需要的零部件、材料、期限、费用等真实情况;不得偷换或者故意损坏零部件,使用的零部件和材料不得以次充好、以假充真;不得虚列修理、加工项目。”本案中,第一次汽修店更换马达,可能汽修店技不如人,没有充足证据证明其存在主观故意、虚报部件。但第二次已经证实汽车故障起因是马达安装线路问题,并非马达本身,如果汽修店再执迷不悟,就有欺诈之嫌。

  后经消协人员明法析理的分析、开导,汽修店认识到了问题严重性,表示要提高维修技能,杜绝此类问题发生,并同意收回旧马达,退消费者80元,刘先生表示满意。

  顾客就是上帝,是所有服务行业秉持的经营理念。新北消协在此告诫商家:如果经营者唯利是图,把消费者利益弃之脑后,最终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因此,不要想着走偏门,诚信经营、品质第一才是长久的发财之道。(刘笑 张维明 张嘉翔)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