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消费 » 消费提醒 >> 正文

消费提醒

充话费送手机?小心这种“促销”有诈!
江苏消费网 (2021-12-24) 来源:杭州网
阅读:

  只要预存5800元,立马送手机或平板电脑,还分期返还话费。这样的“促销”是不是很熟悉?也很吸引人?

  不少运营商和手机店都会推出“存话费送手机”的活动,虽然赠送的手机性能较差,但消费者还不算吃亏。

  但也不乏一些不法商家打着正规手机厂商的名号,以格外诱人的条件设下骗局。

  送手机返还话费? 

  手机店人去楼空

  《浙江法制报》报道:近日,丽水市莲都区检察院办理了一起通过“开实体手机店”实施诈骗的案子。

  去年10月的一天,丽水的小吴逛街时路过一家“5G体验店”。工作人员在店门口拿着布娃娃招揽生意,声称只要进店就送一个布娃娃。

  小吴进店后,店员表示,他们是和移动、联通、电信、支付宝、花呗等多方合作的,现在只要支付宝信誉积分达到600以上,一次性预付5800元话费,就可领取一台价值一千多元的新手机,话费会在11月1日前分批全部返还。

  “话费全部返还,相当于白拿一部手机。”觉得很合算,小吴当即掏了5800元。

  当天傍晚,小吴就收到了200元的话费返还,于是喜滋滋地等着剩余款项到账。

  然而,一直等到约定的11月1日,剩余的5600元还是没有到账。客服一直联系不上,小吴疑惑地找到店里,却发现手机店早已关门,人去楼空。

  上当的绝非小吴一人。案发后,开手机店诈骗团伙的成员被陆续抓获。

  据查,2020年9月初至10月末,欧阳甲等人在丽水注册登记手机店,并选择市区最繁华的地段店面为经营场所,通过虚构充话费送手机或平板电脑活动,骗取小吴等86人充值话费资金共计30万余元。

  以假乱真骗人心

  放松警惕入骗局

  《嘉兴公安》报道:在海宁打工的小唐有一天路过一家名为“世纪通讯”的手机店,店员热情介绍了一款套餐:预存3800元话费免费送手机,300元话费当场返还,剩下3500元三个月后再以话费充值的形式返还。小唐信以为真,刷卡付了3800元。

  三个月后,她来到店里,准备充值剩下的3500元话费。这时,店员并没有像当初承诺的那样直接给她充值3500元,而是给了她几张面值100元的卡,告诉她以后可以按月来充值。

  过了一个月,小唐再次来到手机店拿充值卡。结果,等待她的却是大门紧闭。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取得受害人信任,此类团伙营业场所里的东西均按照正规手机店的标准配置,包括店铺的营业执照、参加活动送的手机和平板电脑、POS机等,看起来十分正规。但在骗得受害人的充值款后,便关闭店铺,逃之夭夭。

  消费提个醒

  看似优惠福利大

  实则诈骗多处发

  天上不会掉馅饼

  切勿轻信漂亮话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