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消费 >> 正文

放心消费

健身房办年卡有优惠?一旦倒闭退费难!
江苏消费网 (2021-12-24) 来源:城报
阅读:

  “游泳、健身、瑜伽有兴趣吗?”如今,走在马路上突然被发传单的健身房教练“拦截”的概率仍然不小,话术也是大同小异。大多是以卖卡为目的。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前往健身房健身,健身年卡动辄上千元,然而不少消费者充值的健身卡还没消费完,健身房关门或跑路的戏码却接连上演。

  全国连锁不牢靠 资金断裂忙跑路

  《经视新闻》报道:前不久,位于杭州湖墅南路苏宁易购楼上的金吉鸟健身俱乐部突然关门停业,让不少办卡充值的消费者急坏了。

  金吉鸟健身俱乐部的会员章先生表示,前两天他就已经听说在南京出现了金吉鸟健身集体关门的情况,他担心杭州的门店也出状况,所以特地赶早过来打探情况,没想到,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章先生说,他在这家金吉鸟健身已经锻炼好几年了,今年5月份刚又充值了4000元办理了两年的续期。

  近两年以来,金吉鸟在全国各地的店铺频频关闭,还被爆出跑路、欠薪等负面新闻。6月初,金吉鸟的总部南京就出现多家门店突然关门,员工透露被欠薪数月,总部资金链已濒临断裂。

  山东济南市民赵刚曾向媒体报料:他和妻子在金吉鸟健身俱乐部办了两张五年的健身卡,共花费近8000元。可是金吉鸟在9月8日突然关门了,找店长也没给出一个合理的解决办法。

  赵刚表示:“早在2018年我就在金吉鸟办了健身卡,金吉鸟是全国连锁的,当时刚开业优惠力度比较大,我和妻子都办了一张5年卡,一共花了近7960元。”

  早前赵刚因为有事一直没使用健身卡,今年打算去健身时才发现健身房突然关门了。

  关门倒闭难预料 充值会费没法退

  《都市时报》报道:11月6日,在云南昆明长润街门陀健身房办卡的会员收到消息:“健身房因长期亏损面临关门倒闭。”

  记者在现场看到,健身房门口还摆放着1周年庆的活动促销广告。而在健身房内已经聚集了10多名会员。

  办卡会员表示,他们有的是从之前健身房转到门陀健身的老会员,有的是不久前在门陀办卡的会员,缴纳的会费从3000元到上万元不等。“没想到这么短的时间,健身房就要倒闭了。”

  健身房也贴出通知称,因长期亏损,只能让办卡会员转到另一家健身房继续锻炼。但考虑到距离远、门陀健身欠债等问题,部分会员并不愿意转店。

  会员包先生表示,自己花了3000多元办卡,还有一年多才到期。“我们怕老板跑路,就来守着。说给15天时间处理,但我不相信他们,让退费又说拿不出钱。”

  消费提个醒

  优惠办卡猛“吸金”

  一朝跑路退费无门

  办卡充值千万理性

  深入了解保持谨慎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