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消费 » 消费提醒 >> 正文

消费提醒

镇江消协:选择寒假校外培训做到“五要”“五不要”
江苏消费网 (2022-01-25) 来源:镇江市消协
阅读:

  随着学期期末临近,学生的寒假即将到来,针对校外培训服务,近日,镇江市消协对外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学生家长在选择校外教育培训时,要做到“五要”“五不要”。

  一是要理性看待校外培训的作用,不要盲目跟风报班。假期是孩子休息调整、自主发展的重要阶段,是家长与孩子亲密接触、共同成长的最佳时机,是孩子发展兴趣、了解社会的关键时期。家长要关注孩子自主发展、关注亲子陪伴、关注身心健康,不要盲目跟风报班,不要用报班补习代替亲子时间,不要用学科培训代替假期活动。要根据孩子兴趣爱好,按需选择校外培训。

  二是要选取有资质的培训机构,不要选择无证无照和证照不全机构。要查看校外培训机构是否取得《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或《民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从事学科类培训的教师是否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

  三是要签订培训服务合同,不要相信口头约定。在报名时,要签订教育部和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制定的2021版《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要仔细确认合同中的培训内容、培训期限、时间安排、收费金额、退费办法、违约责任,以及双方争议解决途径等事项,明确双方权利义务,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缴费后一定要保管好服务合同、缴费发票及相关凭证。

  四是要查看培训机构办学内容,不要参与机构违规办学行为。不要参与各类培训机构超出办学许可证载明范围的办学活动,不要参与非学科类(艺术、体育、科技等)培训机构以任何形式开展的学科类培训,不参与托管机构开展的学科类培训活动。

  五是要重视疫情防控,不要在疫情防控不到位、安全有隐患的机构参与线下校外培训。春节前后,人员流动增加,叠加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疫情传播风险始终存在,学生在接受培训期间,要主动监督并配合培训机构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学生家长也要监督培训机构配备消防安全设施、畅通消防安全通道、消除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陈红生)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