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消费 » 维权调解 >> 正文

维权调解

新北消协:祛痘被套路“10万” 调解退还4万元
江苏消费网 (2022-02-17) 来源:常州市新北区消协
阅读:

  祛痘不成,又背上近十万贷款,“美容贷”一点都不美丽。最近,常州市新北区消协调解了一起消费者祛痘被套路10万元最后却无效的纠纷,最终商家退还4万元。

  据了解,消费者周先生(化姓)正值青春年华,却满脸疙瘩,为此烦恼不已。2020年4月,他到新北区一专业祛痘连锁店咨询袪痘问题,一名销售人员断定周先生脸上的痘痘属于痤疮,并为其精心打造一套美容护理方案,治疗3个月,维护保养1年,预计10万元。

  一听这费用,周先生立马乍舌。商家表示,可为周先生解决资金问题,而且祛痘无效,可协商退款。在不断的游说、诱导下,周先生自讨腰包2万、贷款平台贷了3万、银行贷款了5万,与商家签署了协议。可治疗和保养都做完了,周先生脸上的痘并没有达到商家承诺的效果,于是周先生找到商家退款,此时商家翻脸无情,只肯退费1.7万。多番交涉无果后,周先生向新北消协求助。

  接诉后,新北消协介入调查。经查,周先生反映情况属实。依据《消法》第十六条、第二十条有关规定,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不得强制交易,不得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本案中,商家夸大祛痘效果在前、诱导贷款消费在后,理应为“祛痘无效“承担相应的责任。经过耐心调解,商家同意退还周先生4万元,双方达成一致。

  新北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要谨慎选择美容网贷,理性评估风险,认清自身经济状况、还款能力,签订网贷合同时,更不得假手于人。(邵露 张维明 张嘉翔)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