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消费 » 维权经验 >> 正文

维权经验

“素颜眉”纹成“高低眉”新北消协介入终退款
江苏消费网 (2023-11-16) 来源:常州市新北区消协
阅读:

  近日,常州市消费者贾女士(化姓)在抖音APP里看到新北区一美容院的“素颜眉”广告非常心动,于是购买了398元的纹眉券前去做了纹眉。但是回家后仔细一看,发现眉毛两边不对称、高低不一,严重影响美观,贾女士遂与商家沟通退款,商家以后期可以慢慢修复调整为由不予退款,眼看诉求落空了,贾女士拨通了市民热线12345求助。

  接诉后,新北消协人员介入调查。经查,美容院的营业执照上经营服务范围为“美容”,且相关证照都齐全。美容院负责人告诉消协人员:“每个客人的脸型不同,三庭五眼比例不一样,做出来的效果没法和宣传的图片效果达到一致。且操作时会对眉毛组织造成轻微损伤,需要恢复时间,一般需2-4周才能恢复得较为自然,在此期间可以让消费者再前来补色或调整。”

  一听商家的解释,贾女士肺都要气炸了,她认为商家完全是在逃避责任:1、纹之前,商家压根没说有什么不良后果,也没说过没法与宣传效果一致的话;2.第一次纹眉都纹成了这样,调整补色能改变什么。贾女士坚决要求退款。

  由于双方分歧太大,眼看调解陷入僵局。消协人员理清思路,认识到是否在纹眉之前告知消费者不良后果成为本案的关键。经过进一步调查发现,商家为了招徕生意,纹眉前夸大“素颜眉”效果,而对可能存在的不良反应、不佳效果只字不提。根据《江苏省消保条例》第十一条第一款:“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应当用清晰、明白的语言或者文字向消费者作出真实、全面的介绍和说明……”的规定,本案中,商家“避重就轻”推介服务,导致贾女士误解误判与商家达成买卖关系。因告知不明带来的后果,理应由商家承担。经消协人员的批评教育,商家认识到了自身问题。后经调解,商家同意退款398元,消费者后期眉毛修补调整的问题由其自行承担,贾女士表示认可,双方达成一致。

  目前,短视频已成了很多商家推销自己产品的方式,但是有些短视频内容鱼目混珠,有些商家用低价或优惠等噱头一步步诱惑消费者。新北消协在此呼吁广大经营者,恪守法律底线,在合法、合理、诚信经营的基础上,提供优质的服务,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同时提醒爱美女士,美容有风险,动刀需小心,即便是纹眉,它对人体表皮有一定创伤,处理不好也会存在传染病和被感染的风险。因此大家要慎重选择纹眉项目,事先查验对方证照是否齐全,纹前要签订详细的书面协议,避免因责任不清造成纠纷,难以维权。(陈文戈 张维明 张嘉翔 路科)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