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资讯

建行江苏分行抢滩住房租赁市场 不只提供贷款 还当起了二房东
江苏消费网 (2018-04-17) 来源:江南时报
阅读:

  发放全国首单“住房租赁经营贷款”、建设“CCB建融公寓”品牌长租社区……记者近日从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获悉,该行去年在住房租赁市场打出系列“组合拳”,让江苏地区新市民实现住有所居的安居梦想,并且以此入选江苏银行业惠民创新大事好事案例。

  打造住房租赁服务平台系统

  “中国建设银行不断审视和定位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所应承担的责任和使命。建行江苏省分行按照总行部署,积极贯彻执行中央政策,及时响应江苏各地政府号召,认真做好推动江苏地区住房租赁市场建设各项工作。”省建行住房金融业务部高级客户经理王伟表示,为了切实履行国有大行职责,建设银行迅速行动,在住房租赁市场领域精准发力,聚焦住房供给侧改革,主动探索多渠道、市场化手段发展住房租赁业务的新模式,为加快推动住房租赁市场发展提供建行方案。

  据了解,为助力租房市场发展,建行江苏省分行全面铺开与各地政府、重点房企和住房租赁机构的对接服务工作,宣传、推介建设银行支持住房租赁市场服务方案,目前已与辖内各城市政府租赁业务主管部门、四十多家企业签订了多种形式的合作协议。

  租房市场存在黑中介,很多租赁没有合同,也没有任何服务,好多也没有安全的保障,有的只租一张床……针对住房租赁市场的痛点和难点,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打造住房租赁服务平台,解决。依托“新一代”核心系统技术优势,建行着力打造了住房租赁服务平台系统,将政府、房东、租客、经纪人、租赁企业等各类市场参与主体接入平台,涵盖了住房租赁监管、住房租赁监测、政府公租住房管理、住房租赁服务共享、企业租赁资产管理等五大系统。

  据悉,建行江苏省分行已推动各系统陆续在江苏地区上线,其中,政府监管系统、住房租赁服务共享系统已在无锡、常州、扬州、泰州、南通、连云港、宿迁等多个城市上线;企业租赁资产管理系统已在南京、连云港上线,政府公租房管理系统已在连云港上线。建设银行南通分行还提供个人贷款融资服务,支持租房消费群体。

  帮助江苏新市民实现住有所居

  随着楼市进一步降温,长租公寓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关注目光。

  建行江苏省分行也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激发租赁市场活力,积极满足辖内租赁企业资金需求,去年在南京发放了全国首单“住房租赁经营贷款”,用于开发企业建设长租公寓,目前累计已发放资金5000多万元,储备项目贷款2.4亿元,并已与多家企业达成了融资意向。在已上线的租赁企业资产管理系统和租赁服务共享系统中,均嵌入了个人住房租赁贷款,可实现全流程线上金融服务。

  “建设银行将传承和延伸住房金融服务品牌,认真打造‘要租房 到建行’全新品牌。”据王伟介绍,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将组织优质长租房源,服务居民安居梦想。已在南京成立专业化运营的住房租赁服务企业——建信住房服务(江苏)有限责任公司,今年将与行业内知名的长租公寓企业进行合作,在江苏各地区建设“CCB建融公寓”品牌长租社区,并通过市场化运营和专业化管理,保证房源真实、稳定、长租,改善租户的租房体验,提升租户租房幸福指数,帮助江苏地区的新市民实现住有所居的安居梦想。

  对于很多有租房意向市民担心建行长租公寓租金过高的疑问,王伟表示这点无须担心,建设银行将首先考虑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无论是公寓租金还是租房贷款都不会过于看重短期效应,更主要的是引领和培育长租文化,积极倡导“房子是用来住的 租挺好”、“长租即长住 长住即安家”的住房新理念,让租房居住成为居民享受美好生活新的选择。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