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资讯

植根实体 服务小微 交行徐州分行在行动
江苏消费网 (2018-08-20) 来源:交通银行徐州分行
阅读:

  近年来,交通银行徐州分行认真落实徐州市委、市政府和监管部门的相关工作要求,在上级行指导下,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将更多的信贷、人力、费用等资源配置到实体和小微领域。从2016年至今,该行已累计为众多实体企业办理贸易融资业务32亿美元;面向小微企业积极推广“线上优贷通”“线上税融通”“苏农担”等一些列优惠金融产品,切实做到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小微发展的阶段目标。

  植根实体, 32亿美元满分成绩单

  “2004年,海伦哲还是刚刚成立的小公司,资金、技术、规模相对较弱,产品与大中型企业相比竞争力较低,在市场萎缩的情况下,产品订单很少、货款回收缓慢,海伦哲经营举步维艰,经营现金流一度出现困难,甚至出现枯竭的境地。在这种大环境下,徐州交行知道了我们的情况,调查走访后主动为我们提供了信用贷款,也正是这次雪中送炭帮助我们缓解了资金压力,走出低谷后海伦哲才一步步做大做强。也正是带着这份感动,再看到徐州交行业务广、服务好,所以从2004年到现在我们一直都与交行保持着密切的业务往来。”徐州海伦哲专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长陈庆军介绍。

  徐州海伦哲专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是高空作业车行业上市公司,双方从2004年开展合作,合作时间长达14年。目前,徐州交行是其最主要的业务合作银行。

  同时,徐州交行坚持国际化与本土化相结合,瞄准“走出去”目标市场,充分发挥交通银行“全牌照”优势,借助“离岸+在岸+海外机构”,不断推出全口径跨境融资、外币同业拆借等创新金融产品。徐州交行为徐工集团两家境外子公司提供的外币同业拆借业务开创了外币资金池项下融资的新模式,为交行江苏省分行首单。

  近两年,徐州交行已累计为鸿富锦、徐工集团、蓝丰生化、海天石化、黎明食品等众多实体企业办理了32亿美元的贸易融资业务,强有力支撑了实体经济做大做强,推动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服务小微, “项目制”满足企业多元需求

  小微企业经营与发展,需要一个过程。在政府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的同时金融机构也需要全力扶持,伸出援助之手。

  徐州交行结合小微企业面广、量小的贷款特点,推出“项目制”业务。针对具备共性特征、同类风险点、业务可标准化的小微企业,实行标准化发放贷款,实现小微业务集群化经营。以供应链项目制为例:徐工基础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是徐工集团下属企业,主要从事矿山机械、建筑工程机械研发与生产。现有上游供应商200余家,近50%是外地的小微企业。徐州交行以供应链业务为切入点,为企业量身定制“商票保贴”业务。一方面,为企业解决了应付账款账期长、资金压力大的问题;另一方面,“商票保贴”仅占有徐工基础在徐州交行的授信额度,解决了小微企业持票人申请授信门槛较高的问题。目前,徐州交行累计为其20余户上游小微企业办理了“商票保贴”业务,业务额近1.74亿元。

  同时,针对不同类型的小微客户,徐州交行积极推广“线上税融通”、“线上优贷通”、“房二贷”、“沃易贷”、“苏农担”等产品。据悉,从2018年6月至2018年12月31日,申请并提用“线上税融通”、“线上优贷通”的小微企业,可享受5.44%年化利率的优惠贷款政策,该利率水平也远低于市场同业机构平均定价标准。

  实干企业 ,实现“弯道超越 ”

  “前些年,徐州地区总体发展形势和市场环境不佳,经济发展受到了很大影响。受宏观调控影响,徐州支柱产业煤矿面临着产业结构调整;分行内部客户集中度高,当时前十大客户贷款占比近70%,并且都和重工业相关,受内外因素综合影响,分行发展也陷入低谷。之后我们痛定思痛、重新确立目标、科学制定经营战略,2017年取得了绩效考核在江苏省辖行中排名第一的好成绩,短短两年时间,成功实现了‘弯道超越’。”交通银行徐州分行行长王晓松介绍。

  据了解,至2018年,交行徐州分行已经走过整整30载春秋,站在新时点、承载新希望。交行徐州分行提出,将继续发扬拼搏精神、实干精神,为全面做好对实体经济的高效服务,促进政策资源与金融资源有效对接,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