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315人物 >> 正文

315人物

扬州消协务实创新的开拓者——姜道广
江苏消费网 (2010-05-20) 来源:本网原创
阅读:

    扬州市消费者协会自成立以来,各项工作成绩令人称道,扬州消协在2009年被中消协授予“全国先进集体”称号,获得“商品和服务监督优秀工作一等奖”荣誉,成为全国消协组织中的一面旗帜,而作为协会的秘书长——姜道广在其中的作用尤为显著,近日,笔者走进扬州消协,近距离接触姜道广秘书长。

    从军营走出来的姜道广秘书长至今仍保持着军人气质:干练 、务实、低调。在与笔者的交谈过程中,他不时接到各种各样的电话和来访,半天时间的采访,姜道广秘书长给笔者的印象始终是忙碌不停,但有条不紊。不难发现,扬州消协成为影响力广、执行力强组织的奥秘。

    笔者采访中了解到,在姜秘书长的带领下,扬州消协的工作重点突出以下几个方面:提高宏观把握能力,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工作全局;提高行政指导能力,通过宣传教育营造舆论氛围;提升社会监督能力,破除行业潜规打造公平消费环境;提高纠纷调处能力,拓宽救助渠道维护消费者权益;提高持续发展能力,开展规范达标推动组织建设,推动消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姜道广担任扬州消协秘书长的几年里,消协基层维权网络不断发展壮大,到目前为止,该市建有消协分会52个,投诉站87个,监督站254个,联络站1155个,基本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维权网络,其中有30%的分会达到了省消协建设规范要求。

    为了加强对广大农村消费者进行消费教育和消费指导,方便消费者就近投诉,近两年,扬州消协在全市乡镇开展了流动维权服务,针对农村和农民的特点,实时开展流动维权服务,提高投诉解决率,大大方便了乡镇消费者。

    姜道广秘书长告诉笔者,当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出现了许多新情况、新问题,需要消协组织积极探索应对措施,不断推进消费维权理论、机制以及手段和方式的创新。姜道广秘书长表示,扬州消协已经把工作创新作为2010年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思考和落实,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和工作基础,从工作方法、制度建设等方面革故鼎新,进一步提升扬州消协在全省乃至全国系统的影响力。 (陈锡军 刘志国)



编辑:孙林美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