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科技园社区:金秋十月丹桂香 重阳敬老传统扬
江苏消费网 (2020-10-26)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沙洲街道科技园社区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

  

 

  秋高气爽时,重阳佳节至,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和谐氛围,切实做好企业退休职工社会化服务管理,提高社会各界关爱老人、服务老人的意识,10月24日上午,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科技园社区联合沙洲街道劳动和社会保障所共同开展“金秋十月丹桂香重阳敬老传统扬”重阳郊游活动,开阔老人的视野,让退休老人们提前庆祝自己的节日,早晨8点,社区组织老人们早早集合,整装待发。  



 

  第一站来到了汤山七坊,酒坊、豆腐坊、粉丝坊、酱坊、糕坊、油坊、米坊,错落于山坡之上。老人们这个店望望,那个店瞧瞧,对店里的手工制作食品非常感兴趣,有的在豆腐坊小试身手推起了磨,有的拿起了铲子炒起了炒米,都跃跃欲试的动手制作。社区老人徐增南说:“我们那个年代经常做这些,今天的参观让我回忆起了小时候纯手工制作的食品,今天我们能再次亲手体验,感觉真的是太好了,让过去传统手艺继续传承,还原食物的本来味道,非常有必要。”

  

 

  第二站来到“网红打卡点”——汤山矿坑公园。公园内众多建筑物均采用了矿坑内的废弃石材,尤为“抢眼”,湖景、矿景、粉黛子花海……观历史、拍美照,老人们玩的不亦乐乎,每个景点都不舍得落下。老人戴义国说:“这个公园听很多年轻人说过,听说是‘网红打卡’地,今天我们老年人也赶上潮流,体验了一次‘网红打卡’,让我们不仅观赏到美丽的景色,还欣赏到了通过重复利用采石废料而保存的历史文化,收获真不小。”

  活动期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队的志愿者、沙洲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一路紧随老年队伍,为郊游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科技园社区党委书记周庆林表示,社区通过组织此次活动,让老年人真切感受到社区生活的温馨与快乐,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传承了爱老传统美德,在深入开展企业退休职工社会化服务管理工作的同时将多方联合实现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让老年人享受快乐、健康的晚年生活,同时,社区将继续深化为老工作,用心为老年人送温暖、办实事,积极引导老年人在新时代发挥正能量,踊跃加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增强老年人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营造社区和谐、文明的良好氛围。(侯玉林 王敏)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