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广告监管 >> 正文

广告监管

国家商标受理窗口落户南京江北新区
江苏消费网 (2016-11-11) 来源:新华网
阅读:

  

 

  揭牌仪式

  11月10日上午,国家工商总局南京商标受理窗口在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政务服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该窗口正式落户南京。国家工商总局代表,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罗群、副市长孙建友、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志伟,省工商局副局长吴永才,省、市工商局及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新区管委会各部(局)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据了解,国家工商总局为加快商标注册速度,促进商标受理便利化,服务基层企业,决定委托包括南京在内的13个城市工商部门设立商标注册受理窗口,直接办理商标注册申请业务。省、市工商部门积极支持南京江北新区的建设发展,将该窗口设立在新区政务服务中心。

  

 

  江北新区政务服务中心

  市工商局负责人介绍,该窗口将服务南京地区以及苏北、安徽的企业、自然人受理商标注册申请业务,企业可以直接将商标申请材料递交进窗口,由窗口报送至国家工商总局,实际上就是将总局的商标注册受理窗口搬到了江北新区,大大缩短了企业的办事流程,提升了工作效率。相对于过去找商标代理机构办理的方式,企业直接报送商标注册还可以节省商标注册费用,根据目前的平均商标注册代办费测算,至少可以为企业节省600至1000元每件。

  据统计,自11月1日南京商标受理窗口试运行以来,受到了广大企业的热烈欢迎,目前已受理商标注册10件,接受来人来电咨询200多人次,企业来自江苏、安徽两省多个城市,该窗口服务区域协同发展的辐射效应初步显现。

  目前,南京全市共有有效注册商标11万件,中国驰名商标103件、江苏省著名商标519件、南京市著名商标879件,商标品牌对经济发展贡献度持续提升。2015年全市品牌企业增加值占全市GDP总量的15.1%,在全省品牌发展指数中排名列第二。2015年,全市新增注册商标2.3万件,新申请商标量和国内商标新注册量同比增长超过50%,呈现跨越式发展的良好局面。

  南京商标受理窗口的设立,还将带来以下利好:

  一是对城市地位的提升效应。南京商标受理窗口的设立,将提升南京在知识产权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丰富城市服务功能,吸引江苏省内、安徽等外地企业投资者来宁办理相关业务,必将进一步提升南京的国际地位和形象。

  二是对产业转型的推动效应。南京商标受理窗口的建设,将大大方便企业申请商标注册,提升企业商标意识,促进我市各类企业发挥商标优势,通过商标战略强化核心竞争力、增加产品附加值,实现品牌扩张发展,进一步促进企业的转型发展,从而实现良性循环。

  三是对江北相关产业的带动效应。江北新区是自主创新先导区,商标品牌是自主创新的重点内容,商标受理窗口的建设,将对全市商贸、旅游、餐饮业品牌企业的发展产生促进作用同,对江北自主创新企业产生带动作用。

  据市江北新区管委会行政审批局负责人介绍,新区将借助国家商标受理窗口正式落户的契机,充分发挥先行先试的优势,深入推进“多证合一、先照后证”的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按照“标准统一规范、信息共享互认、流程简化优化、服务便捷高效”的原则,全面推行“集中登记”、“先照后证”“多证联办”等改革试点工作,有力促进投资和服务贸易便利化,充分释放“改革红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同时,进一步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健全政务服务体系,创新政务服务方式,实施“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政务服务环境。(陈璐璐 余丽莎)

编辑:薛晶晶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