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保之窗 >> 正文

消保之窗

月子中心良莠不齐 昆山消保委提醒准妈应慎选
江苏消费网 (2018-07-28) 来源:本网
阅读:

  随着科学的发展和国外医学康复的影响,产后康复受到越来越多年轻妈妈的青睐。各种产后修复机构五花八门,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但是由于新兴行业发展不平衡,难免造成月子中心良莠不齐,很多所谓的“专业护理”人员就是普通家政人员转行。针对月子中心市场乱象丛生的情形,昆山市消保委提醒广大准妈妈,在挑选月子中心时应擦亮双眼,谨慎选择正规机构。

  

 

  据了解,一位网友近期便在昆山论坛投诉昆山某产后恢复中心存在“霸王消费”的现象。该网友老婆因在团购平台上团购了昆山某产后康复中心的一款蓝丝带的满月发汗服务,随后,该产后康复中心不停推销各种千元护理项目,该网友老婆未能经受推销诱惑,便选购了一款无限次的催乳服务,价格3800元。在经过服务后,该网友老婆表示不满意,想退掉该服务。但是产后恢复中心却明确表示“买了就不能退”。后经调查,该产后恢复中心只是一家对外打着产后恢复牌子的美容机构,并无相关的营业执照。

  现在很多“三无”月子会所门槛低、定价多、投诉多,对产后康复机构的准入制度、服务标准和市场监管都尚不健全,很多商家都趁机钻法律漏洞,故意夸大产后恢复中心的功效,很多不明真相的消费者因此花了冤枉钱而被坑。

  对此,昆山市消保委提醒准妈妈们,在选择月子母婴护理中心时要注意以下几点:首先要有意识地查看该类会所的饮食操作间是否符合相关标准;其次要查看是否具有营业资格,营业场所名称和营业执照名称是否一致,服务人员是否具有从业资格证等;三是签订书面服务合同时要与营业执照名称一致,合同内容尽量全面、具体、明确。此外,有关月子会所的免责条款,一定要充分了解后才可签订。(吴国强 周雪薇)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