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监管要闻 >> 正文

监管要闻

江北新区市场监管局:落实任务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江苏消费网 (2022-10-29) 来源:江北新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新情况,南京市江北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党员志愿者纷纷踊跃报名,经过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各项管理规定的培训学习后,迅速驰援辖区医学观察隔离点,10月19日,第一批党员志愿者抵达金陵新城酒店,全面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医学隔离工作。

  根据南京市有关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职责分工和工作流程的要求,党员志愿者分别投入点位长和后勤保障组、人员转运组、信息联络组的工作。江北新区市场监管局稽查大队党员周容亮为了顺利做好这项工作,将正在上初中的孩子托付给家里老人接送上下学,提前收拾日常衣物用品,做好在隔离点长期奋战的准备,并主动承担起人员转运组的工作。由于被采取医学隔离人员解除隔离,按照相关规定需要提前2-3天把即将解除隔离人员信息反馈至转运组,转运组的工作要梳理人员信息,24小时待命。周容亮根据信息反馈,随时做好接收隔离人员的准备,核实隔离人员的基本信息,引导隔离人员办理转运点入住,及时安排“人、物、环境”核酸采样检测,有时候需要工作到深夜。

  虽然每天只能睡几个小时,并长期处于高强度的体力和脑力劳动中,江北新区市场监管局党员志愿者们仍时刻将隔离点的工作和隔离人员的冷暖放在心上。坚守在长芦街道陆营社区方巷小区核酸检测点的党员同志,每天一早就提前赶到核酸检测点,组织人员登记核对信息,维持现场秩序,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每一位党员志愿者都确保手机24小时开机,每天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关注手机群消息,从工作任务安排、信息汇总、人员统计,到隔离人员物资缺补、特殊关爱、心理疏导,他们用赤诚展现着党员们的过硬作风,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党员的使命担当。

  下一步,江北新区市场监管局党员先锋队将加强对医学集中隔离观察点的驰援保障,督促隔离点党员志愿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各项措施,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叶大海)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