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监管要闻 >> 正文

监管要闻

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联合多部门开展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3-12-14) 来源: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
阅读:

  “民以健为本,食以安为先”。为加强食品安全共治,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公众食品安全意识,鼓励和调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食品安全共建和实践创新,大力营造“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氛围,12月12日上午,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联合镇食安办、农业农村局、综合执法局、社会事业局、司法所等部门单位,在农贸市场开展了一场以“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为主题的食品安全进市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曹甸分局联同有关部门单位,在农贸市场设立了咨询和便民服务台,面对面向群众开展“送法律、送技能、送服务”活动,并发布“双十二”消费安全警示。各参加单位结合自身职能,通过普及安全常识、设置案例展版、发放普法和安全手册,以及现场演示讲解等方式,向广大居民普及相关安全法律知识。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此后,分局执法人员还通过食品安全检查行动、开展讲座等方式,引导食品生产经营者学习法律知识,走进村居对居民就保健食品等科学常识和安全防护技能进行培训,引导公众合理消费、安全消费,受到镇村居民的认可与好评。

  食品安全问题,任重而道远。下一步,曹甸分局将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持续推进食品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在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将以“宣传+排查”为主,不断扩大活动主题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并与全民普法、综合治理、消费教育“三下乡”等结合起来,深入每一领域、每一部位、每一环节,大力开展道德诚信宣传,引导食品行业市场主体不断强化主体责任,让“舌尖”节俭成为“心间”自觉,努力提高民众对宝应县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乔修林)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