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电动车 » 汽车中心 » 汽车业界 >> 正文

汽车业界

日媒:三菱汽车燃效测试作弊必将导致品牌形象恶化
江苏消费网 (2016-04-23) 来源:环球网
阅读:

  据日本共同社4月21日报道,三菱汽车公司的燃效测试作弊问题曝光后,其主力车型陷入了要停止生产和销售的境地。不仅品牌形象的再度恶化不可避免,业绩也将遭受重大打击。

  “首先要解决这一问题,努力防止再次发生”。虽然社长相川哲郎在20日的记者会上并未流露去意,但媒体却批评该公司“风气未改”。

  三菱汽车曾因隐瞒召回陷入经营困境,脱困之后2014财年的净利润创下了历史新高。2015年在日本国内的新车销量约为10万辆。其中微型车占到近6万辆,与铃木等对手的竞争日趋激烈。该公司称,燃效是用户最看重的因素,“很可能是为了达到目标值而实施了作弊”。

  该公司下一步打算调查标称燃效与实际燃效之间存在多大差距,并为提供整车的日产汽车及三菱汽车的用户提供补偿。相川承认这会对业绩“造成相当程度的损害”。

  用户也对这种严重的作弊行为态度严厉。名古屋市千种区从事废纸回收业的车主水野纯一感叹道:“我开三菱集团的车已经有50多年了,发生这种事情令人遗憾,三菱已经信誉扫地。”

  三菱汽车表示,如果4款涉事车型被排除在环保车减税对象之外对用户造成负担,公司将会自掏腰包加以弥补。(马丽)

编辑:薛晶晶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