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电动车 » 汽车中心 » 汽车业界 >> 正文

汽车业界

人工智能让汽车更聪明
江苏消费网 (2016-06-02)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图:乐驾-车萝卜创始人马斌斌在汽车智能沙龙表示,某些车载导航的安装位置,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李方/摄

  本报讯(记者李方)5月28日,牛车网、汽车智能、车记思维联合主办了“汽车智能——让汽车更聪明”汽车智能沙龙。顶级车联网学者、专业汽车投资人、汽车智能创业公司CEO,与到场的近百家媒体和网友积极互动,深入沟通和探讨如何能够领跑汽车智能领域,成为这一新兴行业的“学霸”。

  目前,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企业、新创企业加入到汽车智能和车联网行列,与传统汽车企业进行着一场亦“敌”亦友的行业赛跑。汽车领域的新鲜动力,已经不仅源于顺应政策、环保法规,更是源自对智能汽车的无限畅想和期待。

  随着我国自主品牌在新能源领域和车联网领域的进步,如何“让汽车更聪明”,将成为汽车行业被持续热议的焦点。

  本次沙龙从学术界、创业者、投资人等角度,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张琳、乐驾车萝卜创始人马斌斌、镭神智能CEO胡小波等嘉宾分别对“网联自动汽车系统”“车载环境下的人机交互变革”“激光雷达在智能汽车的应用与创新”进行了主题演讲和交流。创新工场投资总监卫冰飞,则以投资人的观点表达了对智能汽车的看法。

  整场活动中嘉宾与媒体积极互动,不断激发出的新观点让整个沙龙洋溢着行业前沿的气息。

  其中,张琳着重突出了智能汽车如何保证安全隐私的问题;马斌斌则从频发的交通事故层面,引入了人工智能的必要性;胡小波则在微波雷达、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的对比中,突出了激光雷达的前景和应用。

  牛车网创始人兼CEO海兰女士表示:“汽车与智能有着天然的结合点,在无人驾驶汽车的研发上,我们虽然落后了硅谷几个台阶,但纵观整个领域,结合汽车规模经济、对成本有效控制才能量产的特点,我们仍有至少10年的时间和一些技术可能的突破点。”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