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苏州移动 >> 正文

苏州移动

苏州移动助力街道学校食堂打造“明厨亮灶”
江苏消费网 (2019-09-11) 来源:本网
阅读:

  为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做好2019年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号召,近日,苏州移动助力苏州市元和街道学校食堂打造“明厨亮灶”。

  “明厨亮灶”项目通过运用互联网等信息化手段,公开食品来源、采购、加工制作等过程,主动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的监督,实现街道内17所学校食堂的‘明厨亮灶’全覆盖。

  苏州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学校食堂后厨安装视频监控设备,实现对管辖区域内17所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的无盲区监管。通过在食堂后厨各不同的区域(清洗、切配、操作、烹饪、分餐、留样及餐具消毒等)都安装摄像机,同时配置视频存储及管理平台,实现视频本地存储、查看的同时向监管中心推送实时视频流数据。在学校食堂用餐区或相应区域配备视频信息,将后厨视频画面实时投放给用餐的学生和教师群体。今后根据情况,可选择有条件的食堂向学校家长委员会提供手机端查看明厨亮灶的内容权限,进一步打造社会共治的食品安全格局”。

  据悉,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元和街道办事处可通过“明厨亮灶”视频监控平台实现对学校食堂后厨全方位远程监管,学校负责人也可以通过手机APP客户端查看学校食堂的视频图像。整合管辖区域内已建设的学校明厨亮灶监控,实现资源的整合利用,统一登录,统一管理。

  元和街道学校相关负责人说:“明厨亮灶对预防学生食品安全事故,保障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有重大意义”。

  苏州移动相关负责人说道:“该“明厨亮灶”项目为全市推广“明厨亮灶”奠定了基础,今后各社区、街道、版块都可参照,全市复制推广,保障食品安全”。(蒲依波 朱彬 陈臻园 苏杰)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