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盐城移动 >> 正文

盐城移动

数智移动 实事为民:移动优质5G网络覆盖盐城沿海
江苏消费网 (2021-12-02) 来源:盐城移动
阅读:

  近日,随着盐城移动射阳龙源海上升压站5G站点的建成开通,至此盐城沿海地区首批25个移动5G基站全部建成,对于许许多多海上作业人员来说,视频沟通工作、手机观看直播,甚至是秒杀购物,如今他们能够跟在城市中的市民一样,享受到5G网络带来的高品质通信服务。

  

微信图片_20211201171105_副本.jpg

 

  在海上作业人员奔走相告的背后,是盐城移动网络建设人员长达一个月的坚守与奋战。在首批建设开通的25个沿海5G基站中,位于射阳龙源海上升压平台的海上基站的建设开通工作又最为曲折。盐城移动射阳龙源海上5G基站位于江苏省盐城市新洋港口至斗龙港口间海域的海上平台上,是目前江苏省离岸最远的海上网络站点。“考虑到建设的难度,原本我们并没有考虑在海上开通5G基站。” 盐城移动射阳工程建设管理员卢佳俊。一开始,为了保证基站的开通进度,盐城移动并没有建设龙源海上基站的计划。但是在实际的现场勘测中,射阳沿海海岸线向内弯折,如果减少一个基站则沿海的网络连续覆盖将无法保证。经过精细的测算,盐城移动综合考虑塔高、位置、覆盖范围等因素,最终选定了在海上新建5G基站,以满足沿海渔场、港口、海边大道等场所的5G网络连续覆盖需求。

  站点规划确定后,摆在盐城移动网络建设人员面前的则是随之而来的建设困难。海上站点距离海岸在25公里以上,设备运送只能由人工配合潮汐时间进行搬运。为了保证基站的准时开通,卢佳俊和同事们往往是趁着涨潮时带着尽量多的设备随船入海登上海上平台。他们吃在平台、睡在平台,加班加点进行设备安装和调测。饿了就吃方便面或压缩饼干,渴了则就一点矿泉水,几天后才轮换着随着涨潮返程补充。进入深秋的黄海海域,白天就是冷风习习,夜晚更是气温骤降。卢佳俊和同事们就靠着携带的几床棉被,挤在设备间里过夜。而为了保证网络的连续畅通,他们还需要不断地利用平台上的小艇进行海上信号的手动拨测。海面的剧烈颠簸、长时间的小船作业以及咸腥的海风,让所有人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晕船、呕吐,但是他们硬是靠着随身携带的晕船药克服了过去。

  

微信图片_20211201171149_副本.jpg

 

  就这样,经过一个月的坚守与奋战,盐城沿海首批25个5G基站全部顺利开通,无论是海边大道还是海上平台,视频、直播等高速网络需求统统能够得到满足。“只要人民有需求,我们就义不容辞。”看到海面作业人员刷视频开直播的顺畅感,卢佳俊他们觉得自己经历的所有困难都是值得的。

  数智移动,实事为民。盐城移动将继续在为人民群众打造优质网络、服务社会民生的道路上努力奋斗。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