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盐城移动 >> 正文

盐城移动

为民服务解难题,盐城移动智慧养老服务受欢迎
江苏消费网 (2021-12-21) 来源:盐城移动
阅读:

  长期以来,居家养老一直是我国家庭养老的主要方式,结合人口老龄化发展趋势,盐城移动综合考虑老年人身体、心理、生活等需求,为以老年人为主的城市社区提供智慧养老服务,为传统居家养老模式增加信息化助力,有效解决新形势下居家养老的痛点和难点。

  盐城市亭湖区德惠尚书房东苑小区是典型的以老年居民为主的社区,小区里60岁以上老人超过400人,70岁以上老人近200人,平日里无论是社区日常管理、养老助老服务等难度都较大,为了有效解决社区老年人的生活和安全问题,盐城移动联合街道为该小区量身定制“智慧养老服务”,综合利用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提高社区服务的范围和触角。通过“智慧养老服务”,老年用户及残障人士家庭的用火、用气、出入等日常行为都通过物联网实现自动感应和监控,居委会、物业都能够及时通过烟雾探测、燃气防漏、门磁报警来实现对独居老人家庭生活安全的智能监测。同时,考虑到老人们的身体情况以及对手机等信息化设备使用不熟、不便等问题,盐城移动还专门为老人们家中卧室、卫生间、客餐厅等区域配备了伸手可及的紧急按钮设备,确保出现突发状况时能够及时一键报警。接到报警后,不仅家人的手机能够第一时间得到通知,社区、物业办公室也会触发告警提示,从而通知网格员和物业人员按系统显示的信息第一时间组织上门,大大提高了独居老人居家的安全性。

  随着“智慧养老服务”在德惠尚书房东苑小区建成并投入使用,入住居民纷纷对社区的“智慧服务”表示满意和认可,也有越来越多的社区前来学习取经。“我们之前一直担心老人们住进新小区是否习惯,会不会忘了关火、会不会忘了带钥匙、会不会燃气热水器不会用,现在好了,家里的情况社区和物业时刻帮我们关注着,上班也放心多了!” 盐城移动“智慧养老服务”切实为老年人提供贴心、安心的信息化服务,让生活在这里的居民切实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为群众办一件事实,解决一个难题就会温暖一片人心,数智移动、实事为民,盐城移动将不断努力。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