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南京电信 >> 正文

南京电信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建成江苏省第一张电信校园5G双域快网
江苏消费网 (2023-08-02) 来源:C114通信网
阅读:

  师生手机终端“不换卡、不换号”,也不需要繁琐的流程和登录方式,就可以在5G网络下同时访问互联网和校园内网,让校内资源触手可及。近日,江苏电信南京分公司携手华为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建成江苏省第一张电信校园5G双域快网,标志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全省高等院校中率先开启全新5G+智慧校园新时代。

  随着5G技术与教育的深入融合, 越来越多的智慧教育场景需要利用5G提升教学、管理、科研、服务等各环节的信息化能力。校园5G双域快网实现了公共互联网和校园内网的无边界畅通访问,师生无需再用VPN软件,可随时随地通过5G终端访问南航校园内网,内网访问不再受空间局限,满足师生居家进行文献查看、在线课堂、选课、查看校务、登录校园论坛等需求,极大地提高了学习效率,确保教学活动的正常开展。

  南航5G校园双域快网除了充分应用5G网络切片、ULCL分流技术、安全规则等5G网络特性,还通过校企二次鉴权安全模式,高效一体化解决校园网和5G网络融合的各种问题,实现了学校对5G专网接入用户的全生命周期管控。通过DN-AAA安全认证平台部署及电信5G-UPF升级,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信5G校园双域快网成为全省首例向下兼容4G、实现全国漫游、服务开通自动化的5G校园双域快网,丰富了5G校园双域快网的应用场景,将校园网络安全管控提升到可管、可控、可溯源的安全管理范畴,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能力。

  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发挥5G技术优势,加强5G与教育教学融合的创新应用,把技术优势变成教育发展优势,不断促进学校办学水平的提升。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